韦宝宁,韦宝宁讲师,韦宝宁联系方式,韦宝宁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对标管理 生产管理 国际标杆管理学会认证专家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韦宝宁:某酒企销售文化重塑-韦宝宁
2016-07-27 2501

企业文化建设的一个重要标志是内部员工对企业本身文化的认同,如果连员工都不认同自己企业的文化,企业将很难得到长远的发展。随着现代企业制度的发展,管理者对企业文化建设的重视程度不断提高。某酒企在接受泓冰标杆专家团队的标杆管理咨询项目中,创造性地利用内外部对标结合的方式,从资料准备、文化梳理、文化表现形式、文化载体等四个方面入手,重塑了该企业的酒类营销文化,大大提高了销售人员的业务素质和文化认同感。

企业为该项改善成立了专门的对标攻关课题组,课题组成员在对整个企业销售系统进行充分调研后,发现尽管投入了巨大的物力和财力,但是其实际宣传力度不够,没有制定适应各个岗位、各个部门的激励机制。营销方面的文化活动举办不多,也没有将营销文化主题真正深入人心地开展起来。为解决这些问题,课题组开始从以下方面展开工作:

1. 讲究实际,明确文化工作的方向。要想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必须主动融入企业发展大局,树立服务意识,增强服务本领。明确在以往文化的基础上,增加为营销工作服务的重视度,多做凝聚人心的工作,多做团结协调的工作,多做鼓劲加油的工作,多做排忧解难的工作。

2. 致力于实在的或具体的事情。把工作的着眼点放在推动营销发展、促进效益提升,放在解决营销人员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上,放在多做利长远、打基础的事情上,以增强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面对营销工作的新情况、新问题,要善于探索,敢于创新,把创新贯穿于整个组织工作的始终,根据变化了的组织工作新形势,研究对策,探索规律,创新方法,开创局面。  

在明确了以上改进思路之后,整个集团的营销文化建设方向进一步精细化、标杆化,在具体执行上,更加细致地从各个岗位、各个部门进行工作分解,制定了更进一步适用于销售公司全体人员的营销文化,作为一家大型国有企业,首次提出了全员营销的口号,鼓励普通员工为集团拓展产品销路,在后期的标杆管理项目推进中,该酒企的其他对标改善课题也取得了不错的改进成果。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