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继红,杜继红讲师,杜继红联系方式,杜继红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积分制管理落地指导专家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杜继红:浙江德圣龙企业积分制调研
2016-10-18 2874

2015年12月22日,中国积分制互助会杭州分会工作人员一行去浙江德圣龙窗帘有限公司进行积分制管理运用实地调查,这次调查在德圣龙公司胡总的大力支持下,互助会工作人员直接深入基层,对各层面的一线员工进行一对一的采访,其主要目的是为了能真正了解积分制运用在企业中的效果以及员工对积分制管理的认可程度。  

       整个下午的采访,在公司相关人员陪同下,先后采访调查了十名员工,这十名员工中有积分排名靠后的,也有积分排名靠前,有加扣分运用较好的班组长,也有加扣分运用不太积极的班组长,有女员工也有生产二线的员工,应该说整个调查的覆盖面还是比较广的。  

经过我们的调查分析,得到的数据如下:

       当我们问到积分制管理在你们这已经实行一年,你真心地感觉积分制管理好不好?好在那里?以及一些随机的提问,答案是肯定的,几乎90%的以上的调查对象都认可积分制管理,认为积分制管理导入公司后提高了大家的工作积极性和主动性,而且还能在快乐会议上享受到抽奖获奖的快乐。而班组长的回答是自从有了积分制管理后,员工比以前好指挥了有任务也比以前叫得动些。这说明积分制管理在德圣龙公司的运用基础是很好的,也确实为员工带来了快乐和工作中主动性、积极性的提升。当然在我们的调查中也有以下问题发生:1、有些班组长加分积极性不高,不愿意扣分不愿意做工作中的“恶人”,2、各个班组对积分的认知程度差别较大,从而造成积分的相对不平衡。3、确实也有个别班组长对积分多少无动于衷。

  

       针对这些问题,现场调查结束后,我们与德圣龙企业胡总及相关领导进行了探讨和分析,首先,大家肯定了积分制给企业带来的正面激励,同时,也客观地看到了在实行积分制管理需要提高的问题。大家认为积分制管理的领导层首先要信任这套管理工具,而且要坚持使用,第二,经常让大家分享积分制运用中的经验或心得体会,第三,一定要让积分制的积分有用,要真正让积分成为员工的行为银行,第四、及时兑现奖励承诺,让积分变的“值钱”,第五、灵活运用积分制,掌握好随生随灭的原理,真正体现让积分说话,让积分肯定员工的做事 ,让积分体现员工的行为,让积分提醒员工成长,让积分为企业带来效益,让积分带给大家真正的快乐!  

       在此我们要特别感谢胡爱华总经理对积分制管理的坚决认同和大力支持,同时,更为德圣龙的全体员工有这样一位厚德载物的当家人而感到欣慰,用中国传统文化“弟子规”和现代管理“积分制”治理企业,坚信在胡总的带领下了,在德圣龙全体家人的齐心协力下,一个管理优秀的标杆企业将让我们自豪,让我们学习。


上一篇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