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馨,胡馨讲师,胡馨联系方式,胡馨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胡馨:很多疾病都是脾胃导致的,夏季脾胃应该这么养!
2016-06-30 2468

几千年来中医的养生理念:一年四季,每季要养一对应脏腑(即春养肝、夏养心、秋养肺、冬养肾),而脾胃属土,为一年四季均要养的脏腑。

     中医说“肾为先天之根,脾胃为后天之源”,所以先天不足,后天还可以养护;先天很好的,我也一直和大家说30岁之后,基本父母给你的先天元气都被消耗殆尽,就一定要靠后天自己脾胃养护了;

     

     这就是为什么有些人过了30身体状况一落千丈,有些人反而越过越健康,越来越年轻,这都离不开脾胃的养护。要想身体越来越好,不至于快速衰老,生病,就一定要给后天的脾胃多加点本钱~

   

   



临床上我们也常碰到各种因脾胃虚弱导致的疾病和亚健康

例:脾胃虚弱,不爱吃东西(不思饮食),湿疹,皮炎,过胖,过瘦,过疲,特别是腰腹脂肪堆积严重,没精神,神疲乏力,说话没力气,工作没热情,生活没激情,头晕,记忆力差,性格脾气也不佳,容易水肿便秘或便溏,面色黄暗等。



那在这冬病夏治的好时机,如何养护这对我们至关重要的后天之源呢?




       我要说的是药物可不是首推,因为是药三分毒,而且西药伤肝肾,中药伤脾胃,我们要彻底调理脾胃,首推物理疗法:



1、每天睡前按摩脾经(4字操),不会的欢迎来素问堂免费学习;

2、艾灸足三里、上、下巨虚穴,每穴10分钟,每周2~3次;

3、药膳:健脾饮1包,直接泡开后饮用或加入冬瓜200克、排骨100克熬汤喝。


4、忌食生冷,刺激类食物,合理膳食,勿暴饮暴食,多食黄颜色食物例小  米、南瓜、胡萝卜、黄椒、玉米等,小米为寒性,建议炒完再熬粥。

5、艾草20克煮水泡脚,每晚睡前泡20-30分钟,详细泡脚的细节知识,我之前写过,回复平台“泡脚”即可获得推送。



      以上是教给大家夏季自行养护脾胃的方法,因为脾胃虚弱个人体质差异有所不同,有些脾胃问题严重的,想要在这个夏季彻底调和脾胃,抓住冬病夏治的好时机,请专业中医师把脉诊治吧!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