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馨,胡馨讲师,胡馨联系方式,胡馨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胡馨:儿童经络按摩,送给孩子成长的最好礼物
2016-06-30 2413

    我们知道现代社会普通每个家庭都只有1个宝宝,即使现在提倡生二胎,做为父母依然什么都想给宝宝最好的,即使宝宝有个头痛脑热,父母们都恨不得替他生病,心疼万分又手足无措,只能在第一时间将宝宝送进医院;

         还有一些父母发现什么都已经给她最好的,饮食搭配也很注意,可自己的孩子还是内向,不爱说话,抑郁、无故消瘦;或者孩子爱动,乱发脾气,精神不集中等。

      每次做儿童养生讲座时,父母都常常烦恼上述问题,希望我能从中医的角度给些好的建议,我想说的是孩子心,海底针,他们也和大人们一样,会得心病,孩子的心灵是脆弱的,孩子的心理和精神都被父母的一言一行影响着,中医有七情之说,当心理不愉快时,人体的经络就开始瘀堵,自然孩子的性格、身体、情绪都不会好了(心病是孩子生病的一大原因,几个月大的婴儿也能感受到家庭氛围)

            现代很多家庭里充满了夫妻之间的互相指责之声,或者夫妻俩总是冷战,整天都拉着脸,孩子在这种阴阳不调的不和谐的家庭氛围中怎能茁壮成长?另一个问题就是现代社会的离婚率增高,很多孩子从小就生活在单亲家庭中,单亲家长如果情绪糟糕,对孩子护理不当,孩子往往会离群索居,孤僻多虑,甚至外表貌似坚强,则内心十分自卑。

          根据临床上的治疗经验总结,我认为要想孩子健康快乐的成长,首先要给孩子营造一个和谐的、其乐融融的家庭氛围,多陪伴孩子(父母相处要和睦,单亲家长也可以常邀朋友去家中聚会,给孩子带来欢乐的氛围)。

     其次推荐儿童中医按摩,我常说从宝宝生下来那天开始请你轻轻地从5根小手指开始摸他,每天几分钟你的孩子就不会得同龄孩子的常见病。因为父母是孩子最好的医生,父母是孩子最能产生安全感的人,而经络按摩是父母和孩子心灵沟通的最佳渠道!

   当你帮自己的孩子按摩时,孩子亮晶晶的黑眼珠也在回应着你那温暖的爱!

    如果有需要学习儿童按摩的家长,可以预约每周六的素问堂儿童义诊日,免费来素问堂学习!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