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馨,胡馨讲师,胡馨联系方式,胡馨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胡馨:写给准备怀孕或已经怀孕的你
2016-06-29 2694

  在我十几年的中医养生临床中,来咨询减肥、美丽、慢性疾病及亚健康体质调理的很多,但这几年我发现,来咨询想要怀孕的人也越来越多,所以近些年也帮助过许多想要怀孕、正在怀孕以及初为人母的朋友,看到她们已经成为母亲的过程,我也往往备受感动,母爱真是世界上最伟大的爱。

        现代社会,工作压力大,很多人的作息及饮食习惯也不好,比如在外面就餐次数太多;比如熬夜;加之现代食物的营养价值在这个速成的年代,已经远远的不足以供应人体需要了,所以现代很多人体质阴阳失调,但我们当事人却一点警觉都没有。遇到阴阳失调的体质,自然很难“造人”成功,有些即便受孕了,也容易胎停或孕期反应特别大,各种不适,甚至生下来的宝宝都是过敏体质。

       所以我今天想要告诉你的是:如何健康的怀孕,并做一个快乐的孕妇,生一个健康的宝宝!

    第一,要有一个健康的体质


大多数女性的亚健康体质分为“寒性”与“阴虚火旺”两种,其中由于体质太寒导致的阴虚火旺现象也很多。  要有一个健康的体质,就是要有我常说的温暖性体质;想象一下,你的子宫像温暖的春天一般,宝宝自然容易生存,并快乐的成长。所以备孕调理期3~6个月是必须的。



   如何拥有温暖体质?

1:在准备怀孕前,进行中药泡脚、艾灸(当然一定要请专业中医师调理,我一般不建议吃药,因为是药三分毒,更何况准备备孕)当你发现自己怀孕了,那么停掉中药泡脚和艾灸即可。

2:要特别注意饮食调节,药食同源,所以吃对东西非常重要。

     

         第二:每天摄取优质蛋白质

如鱼、肉、蛋、豆制品及奶制品等, 每天肉类蛋白质的摄入量在200g左右即可;如果你本身患有肌瘤,鱼的话就尽量少吃,每周1~2次就好,尽量中午吃。如果你发现你对某类食物蛋白质消化代谢不好,那就一定要避免去吃它,包括这类蛋白质的加工品。

     

           第三:晚上不吃绿叶菜和水果

因为寒性的绿叶菜和水果是会导致你更寒,对你打造温性体质没有一点帮助哦!

   

         第四:远离上火食物


这个特别是要提醒体质“阴虚火旺”的人群哦!

一般“火”分为两种:一种是“外火”,就是指辛辣等食物引起的上火;一种是“内火”,是由于自身情绪压力及熬夜引发的上火。上火的症状有很多,比如长痘、皮肤粗糙、过敏、高血压、偏头痛、眼屎多、便秘、情绪不稳定等,想要有效控制上火,就要做到下面的这些事情:

外火要忌的食物:

辣椒、咖喱、葱、姜、蒜、麻油、芝麻、花生、杏仁、核桃、开心果、荔枝、龙眼、杨梅、樱桃、皮蛋、蛋挞、蛋饼等;

内火调理:

早睡很重要,十一点之前一定要上床休息,这样以后出生的宝宝也不会晚上吵闹,你现在早睡,也是给自己以后减少了负担。

 调整好自己的情绪,特别是负面情绪,放松心情,尽量与自己的身体对话,找到根源彻底解决。

     

         第五:每天要按时吃饭

一日三餐都不能少,如果你胃口很好,不妨加个餐(上午茶、下午茶什么的)。 整体怀孕的体重在你原有的体重基础上,增加10公斤以内即可,不要乱吃,自己胖的一塌糊涂,孩子却没有吸收到营养哦!

     每顿都要保证有蛋白质(肉菜)、有蔬菜,有淀粉类,最好还适量加些粗粮,从中医的角度上来说每一顿要吃五种颜色(青、赤、黄、白、黑)这样才算健康的饮食。



推荐一款药膳汤,这是备孕期和孕期一直可以喝的。


首乌3片  黄精3片   枸杞子1把   鸡骨架1个   生姜2块


将以上材料洗净,鸡骨架焯水后,放入砂锅里加1500毫升的水,按正常熬汤方式进行熬煮1小时即可~

每天早餐时服用一碗即可,一般熬一次可以放冰箱连喝3天。

      第六:每天早上喝一杯温姜汁茶


如果你已经怀孕且有孕吐,除了执行以上6点外,每天早晨起床前,躺靠在床上细嚼慢咽的吃完3片苏打饼干,喝完一杯温姜汁茶再起床,你会发现孕吐就没有了哦!

      强烈建议你先生和你一起调理身体,这样你们才会生出一个健康宝宝,因为男性体质问题也是越来越多,两人一起调养,彼此监督和支持也是很好的一件事情。



  如果你准备怀孕或是已经怀孕,不妨按照我的建议调养一下,因为这些是我已经在临床帮助了很多人之后的经验汇总哦!希望你成为一名快乐的孕妇,健康的孕妇~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