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震玲,钟震玲讲师,钟震玲联系方式,钟震玲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企业心灵成长教练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钟震玲:钟震玲老师《从HTP房树人绘画读懂每个人的心理健康》课程
2017-04-01 2604
对象
中层干部、高级经理人、骨干员工、基层员工
目的
1、掌握如何通过一幅画清晰地准确了解他(她)的内心世界,探索困扰他(她)的主要矛盾; 2、掌握如何从画中看到他(她)的特质和优势,从而个性化地去疗愈他(她)心灵的疮疤,宣泄内心压制已久的情绪,看清茫茫人海中的自己,规划他(她)更完美的人生; 3、帮助了解员工心理健康状况,对于我们和谐企业,给到员工最大的心理支持从而更好地提升企业业绩非常有帮助; 4、帮助获得一个探索自我心灵的体验,更好地了解并敢于面对一个真实的自我,从而得到自我的成长,达成心理的健康。
内容

【课程背景】

   随意的涂鸦,却能帮助对方了解自己,揭开人格密码,揭示隐藏的内心世界,揭示连本人都不曾察觉的潜意识。随意的涂鸦,却能帮助管理者绕过员工的理性意识及防御,觉察员工深层的动机、情绪、心理健康和人格倾向等。

   绘画心理投射技术是通过铅笔、橡皮或彩笔以及几张白纸,让对方在白纸上绘制特定主题的图画(最常见的是房树人主题),然后根据一定的标准,对这些图画进行分析、评定、解释,以此来了解被测验者的心理现象、功能和人格特征,判定心理活动的正常或异常,为心理咨询和治疗服务。

    绘画心理投射技术是心理动力学最常见的技术和方法之一,心理动力学强调人的精神生活是不断发展和变化的,行为由无意识力量(需要、动机、情绪等)相互作用所激发或驱动,绘画技术通过对个体绘画的感受、理解和分析,评估其深层心理动力和人格结构,完成心理测评和咨询治疗目标,绘画测验突破了语言交流的局限,绕过对方的理性意识,特别适用于不善于语言表达或是不愿意表达,以及防御性强的对方。

【课程特色】

1、随意的涂鸦,系统的解析,最的专家现场解读,教你用最简便的方法及时洞察对方的内心和人格。

2、注重启发式与体验式的授课方式,脑身心全方位的体验,可以加入大量肢体、仪式、个案等方式来支持学员的转化,学员在此过程中不止获得新的认知,强化新的创造力与活力的体验。

3、重视实例,注重实操,启发灵感,力求实效,培训内容也会像种子一样播种在学员心里,持续发生正向作用,长时间激励学员,在需要时可能会回溯到较早期个体心智模式、行为模式的形成,带领个体反省其模式的有效性和有限性,影响更为深远。

【课程时长】2天

【课程大纲】

一、房树人绘画心理分析法解读

1、投射性心理测验的理论和方法

2、绘画心理分析(房树人分析)法最新理论

3、绘画心理分析(房树人分析)法原则

4、绘画心理分析(房树人分析)法指导

二、房树人绘画要素分析规律

1、绘画色彩分析规律

2、绘画线条分析规律

3、绘画空间分析规律

三、房树人绘画解析规律与要点

1、如何解析房屋的大小、距离等图画

2、如何解析树的大小、距离等图画

3、如何解析人的大小、距离等图画

四、如何进行房树人测验的分析、报告

五、如何应用房树人测验的结果

六、投射测验的原理以及精神分析理论解读

七、房树人绘画团队研究与个案咨询

1、动态画及其他绘画形式的解析要点

2、绘画问诊技术的核心与要点

3、婚恋情感个案咨询及解析

4、人际关系个案咨询及解析

5、职场工作个案咨询及解析

6、个人成长个案咨询及解析

7、心理健康个案咨询及解析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