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强海,赵强海讲师,赵强海联系方式,赵强海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现代职业素养提升专家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赵强海:【国学智慧-04】孙子兵法与竞争博弈智慧
2020-05-28 2270




【课程背景】

与我们通常理解的中国的传统智慧——调和论——不同,《孙子兵法》是中国传统智慧中竞争博弈智慧的一个重要体现,学用辨证,道术未裂,具有很强的实用价值。

《孙子兵法》是中国兵学史上最为经典的著作,明代兵学家茅元仪曾说:“前孙子者,孙子不遗。后孙子者,不能遗孙子。”说的正是《孙子兵法》在古代兵学中基础性地位。

军事组织是人类历史上效率最高的组织体系,兵法研究所提出的谋略之道、行动之法、攻守之宜、选将之理,不仅有助于政府的管理、企业的组织和商场的竞争,还有助于提高个人洞晓世事,练达人生的能力,阅读《孙子兵法》,体悟经营之道,可以为自己开启一个崭新的视界。

美国通用汽车公司前董事会主席罗杰·史密斯在1984年销售汽车830万辆,居世界之首,他说他成功的秘诀就是“从2000年前中国一位战略家写的《孙子兵法》一书中了解许多东西”,从而使他获得了一个战略家的头脑。号称“汽车大王”的美国福特汽车公司老板福特·史密斯公开申言:“我成功的法宝是《孙子兵法》。”……


【课程收益】

1、从中国智慧底层逻辑的层面,介绍《孙子兵法》;

2、从现代博弈论与管理学角度了解《孙子兵法》;

3、从回归文本的角度,介绍《孙子兵法》的现实应用;


【课程特色】

1、东海西海,心理攸同;南学北学,道术未裂;

2、以问题为入口,以结果为目标;以简易为标准,以经验内化为指针。


【课程对象】

1、想在日常工作、学习中,借力中国优秀传统文化核心思想的人士;

2、探寻在不确定的环境中系统提升认知能力的人士。


【课程时长】

1天(6小时/天)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