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柏,胡柏讲师,胡柏联系方式,胡柏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产城融合技术、乡村振兴战略、特色小镇与田园综合体实践专家
52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胡柏:田园综合体重在投资品开发与特色运营
2019-03-26 2764
对象
区域政府、大型房地产机构、产业园区及运营商。
目的
本课程围绕改革开放四十年、中国的城市病了,田园综合体是治理的一剂良药、田园城镇生态发展理论简述、田园综合体的投资品开发与特色运营、田园综合体十大方略等模块展开,旨在为解决“大城市病”、振兴乡村提供一个更好的思考视角。通过《田园综合体重在投资品开发与特色运营》这一课程的交流和讲解,旨在从田园综合体的视角出发,结合国家相关政策导向,进一步洞悉、分享以田园综合体为切入点的,中国未来城市与农村协调发展思路。
内容

改革开放四十年来,城市凭借地域和政策优势,源源不断地从乡村汲取了大量的物质资源和人力资源。而如今,城市和乡村一同陷入了迷途,如何破解日益严峻的城市-乡村问题,成为事关人类福祉和全球可持续发展的重要论题。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同时,十九大报告提出了“乡村振兴战略”,这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大战略部署,为农业农村改革发展指明了航向。


为进一步抓住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新旧动能转化、创新驱动孵化,大力推动新型城镇化、田园综合体和美丽乡村建设的历史机遇,我们提出把“田园城镇,即基于‘大设计+大生命’‘全产业链条和全生命周期’的开发理念,以“城市”和“乡村”为两端,从城往乡逐级建立疏解体系,通过产城融合、特色小镇、田园综合体、美丽乡村、乡村振兴战略五位一体建构田园城镇生态,作为区域做大产业总量和提升发展质量的一项重大举措。田园城镇是中国未来经济增长的细胞单元,是新渠道、新平台、新载体。


【课程大纲】

1.改革开放四十年

1)改革开放四十年的成果

2)改革开放以来产生的城市病和农村病

3)统筹城乡二元,全民奔康是十九大的最大命题

4)改革开放四十年—城市之路-高质量发展

5)改革开放四十年—乡村之路-乡村振兴道路


2.田园综合体是治理中国城市病的一剂良药

1)中国城市病

2)从广东专业镇到浙江特色小镇

3)田园综合体,时代机遇


3.田园综合体的投资品开发与特色运营

1)五位一体构建田园城镇生态发展理论

2)田园城镇是“长”出来的

3)田园综合体的投资品开发

4)田园综合体的运营理念和维度

5)案例分享(东莱/朱桥小镇、洋河实践、陕西下邽、祁门红茶)


4.田园综合体十大方略

1)道法自然:引来天上之水浇灌未来之花

2)双轮驱动:办好智库+峰会(论坛)

3)抓住天时地利人和

4)四规合一的前期策划

5)聚人聚气构建五HUI系统

6)虚实结合做实六大工程

7)北斗七星照亮前程

8)八仙过海,各显神通——区域体制和机制建设

9)九九归一,区域施政理念和地方发展模式

10)十全十美,做到产业聚集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