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柏,胡柏讲师,胡柏联系方式,胡柏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产城融合技术、乡村振兴战略、特色小镇与田园综合体实践专家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胡柏:产业园区走向产城融合的破冰之路
2019-03-26 2933
对象
区域政府、大型房地产机构、园区等决策者、管理者、经营者。
目的
本课程从产业园区如何实现产城融合的视角出发,结合国家相关政策导向,进一步条分缕析,洞悉、解剖、分享不同类型开发区、产业园区、新城新区等的发展思路,围绕不同的产,怎么融进不同的城、产城融合已上升为国家战略、不同区位,不同层级产城融合的重点和难点、产业园区产城融合之路等模块展开。通过《产业园区走向产城融合的破冰之路》这一课程的交流和讲解,旨在帮助区域政府、企业、园区的决策者、管理者、经营者启发思想、开发智慧、建言献策、提升格局,明确产城融合在未来园区发展中的重要性,理清产业填空与产业提升之间的逻辑关系和发展次序,以更好地推进产业向健康可持续发展。 
内容

中国的所有问题,都可以归结为经济问题,而中国的经济问题,究其根源,其实就是产能过剩、过度投资,本质上是一个产业问题。要想真正解决这个问题,产城融合是有效的解决之道。未来30年中国能否实现可持续发展,能否真正成为“世界中心”,全都要仰赖于均衡产业布局、提质增效、实现产业和城市的协调发展,即产城融合。在构建统一大市场,争取国际话语权的新型城镇化建设中,产城融合至关重要。


产业园区作为中国新型城镇化的主战场,作为产城融合的一块重要领地,是中国未来30年内可预期的优势市场。产业园区的未来发展,其核心是人和产业的发展。产业是园区发展的基础,园区是产业发展的载体。如何引进人和产业,并留住人和产业,最终实现兴业宜居、产城融合,这是几乎所有产业园区都需要认真思考和长远规划的问题。产城融合强化了人和产业在产业园区的产业与生活服务的中心作用,利用产业形成的基础,推动人口聚集,结合发展商业化服务,形成产业园区可持续发展要素的整合,实现产城融合发展。


【课程大纲】

1.不同的产,怎么融进不同的城

1)亦庄经济开发区——智能融城

2)高端活动平台打造——区域品牌融城

3)佛山新城-中德工业服务区——智造融城

4)产业园区带来的机遇、分类、特征

5)产业园区带来的问题与出路


2.产城融合已上升为国家战略

1)产城融合背景

2)自贸区/国家级新区/国家产城融合示范区

3)新城新区的开发价值

4)产城融合,新经济的载体

5)产城融合的三个五体系(五维空间、五渡天桥、五+生态)


3.不同区位,不同层级产城融合的重点和难点

1)深圳南山区——科创兴区

2)中新广州知识城——知识融城

3)上海张江高科科技园区——技术融城


4.产业园区产城融合之路

1)三生三融、四位一体、五HUI系统

2)产业园区产城融合的格局与情怀

3)产业园区产城融合的核心开发理念

4)产业园区产城融合的生态构建

5)人和产业,产业园区的未来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