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高参,马高参讲师,马高参联系方式,马高参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美容院店务管理专家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马高参:美容院店务管理系统108秘笈(32) 美容院如何提高顾客的消费频率
2017-08-31 2609
对象
美业经销商  店务管理
目的
策划
内容

美容院店务管理系统108秘笈(32)

美容院如何提高顾客的消费频率

编者:马高参


业绩治百病、客源是关键!

有道是“巧妇难为无米之炊”,想要美容院获得更高的经营业绩,就要在客源基础上、客情维护上、顾客到店率上有一套良好的管理和运作模式。


在本期课程中,“如何提高顾客的消费频率”其实包括内外两个管理模式,对内是如何建立和监督员工的专属顾客目标管理,对外是如何提高顾客到店率的问题。


现在有很多美容院老板,都喜欢把80%的时间花在处理员工的情绪上,而不是帮着员工设定和分解推进目标业绩上。今天小丽和男朋友吵架闹分手无心工作了,明天刘姐与婆婆闹别扭情绪低迷了,后天新来的店长与老美容师工作中发生冲突了,每当这个时候,院长都会像一个慈祥的大妈,挨个去讲人生大道理,讲自己的家庭生活隐私,寄希望通过这种平易近人的方式,来调动员工的工作积极性和工作效率。


其实,作为美容院的经营者,我们对员工最负责的方法就是让她赚到钱,“人生不如意十之八九”,对员工而言,能赚到钱就是解决自己各种不开心最好的方法,针对顾客到店率和项目率的目标管理方面,美容院老板可以设置特殊绩效考核奖励制度,例如“每月设置美容师的专属顾客到店人头数奖和专属顾客流失率考核制度等”,达标即奖、违者必罚。


通过以上这些管理手段,让员工养成一个良好的数字管理习惯,“将军赶路不追小白兔”,唯有数字目标是可以分解和追踪的,其他一些诸如“活着干、死了算、誓死完成500万”的脑残广告不提也罢。


完成了对内的员工管理手段基础上,对外就要主动出击,提高和激活老顾客的到店率了,互联网经济中有一个非常突出的现象就是“闺蜜经济”,如何能通过利用“闺蜜经济”这种现象来提高美容院的客源储备数量和质量,是解决美容院“熊瞎子掰苞米式拓客现象”的最佳方法。


例如,设置一些最新应时应季爆款(美容、养生)项目的闺蜜情深1拖2项目体验卡,两人同行,一人免费体验,这样就可以轻松促进顾客带嘉宾的有效性,只有新顾客能源源不断走进美容院,我们在店里设置的迎接送往流程和体验消费商业模式才能发挥作用。


传统美业高业绩的金九银十即将来临,而且秋季同样也是减肥旺季,可以通过邀请老顾客体验新减肥养生项目,赠送随行闺蜜2-5斤减肥体验疗程的方式,邀约更多有减肥意愿的女性顾客进店体验式消费。


一句话,只要思想不滑坡,方法总比问题多!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