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高参,马高参讲师,马高参联系方式,马高参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美容院店务管理专家
52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马高参:​美容院店务管理系统108秘笈(34) 美容院有哪些实用的拓客模式
2017-09-04 2603
对象
美业
目的
策划讲解
内容

美容院店务管理系统108秘笈(34)

美容院有哪些实用的拓客模式

编者:马高参


业绩治百病、拓客解千愁;后者有保障、前者全无忧。

按照美容院常用拓客的手段和方法,大致可以分为以下四种拓客模式:


1、店内拓客模式

“红旗不倒、彩旗飘飘”讲的就是这种店内的拓客模式,店内拓客模式是美容院日常最直接、也是最有效的一种拓客手段。它主要是针对店内现有老顾客资源,通过设计一些“闺蜜节”的方式,鼓励老顾客邀请和推荐自己身边的好友、同学、亲属成为美容院的新客源。


其实,除非是新开店,不然的话,美容院主动去做拓客,通常是说明美容院的顾客资料在流失,进而说明这个美容院的经营管理出现了问题,要进行自我经营诊断和缺口完善。所以,这绝不是简简单单的一次两次拓客就能解决滴,如果运营管理系统不完善,拓了再流失、流失了再拓?


2、户外路演拓客模式

这种拓客模式主要适合一些新开的美容院,尤其是在社区经营美容院常用的一种拓客方式,比较经济实惠和受用,现在美容院通常都是采用“商圈免费扫描二维码赠送礼品或护理卡”的方法,来吸引社区内女性顾客关注美容院。


由于拓展进店的全是陌生顾客,而且数量比较多、质量比较杂,在后期进店体验销售环节上,通常会给美容师带来沉重的工作压力,影响美容师的工作效率,最终新顾客成交率比较低,最高不超过10%。


3、异业联盟拓客模式

这种拓客模式一般都是适合一些经营时间久、在当地美容圈里有一定声望和影响力、经营规模比较大的大型美容会所或者连锁型美容院。在国内美容行业里面一直非常活跃近十年的《青花情——遇见最美的自己》金融高端拓客模式,就是典型的异业联盟代表(详情可咨询群内“赵本山—拓银行高端客户”)。


异业联盟拓客模式主要解决美容院高端顾客资源缺失的问题,但是,特别要强调的是——拓客很容易、留客是关键!面对着当地最优质的高端客源,美容院需要精心设置一套完整的接待、咨询、体验、实操和销售系统,否则,单纯的项目优惠是无法完成留客目标的,要知道,针对有质量、有钱的顾客而言,往往她们都是——差事不差钱的主儿!


4、线上拓客模式

这是一种新兴的互联网拓客模式,它主要是针对以80后、尤其是90后为主的新新人类顾客群体,爆款、新颖、流行、价廉是吸引拓展这类顾客的四大元素,从目前市场反馈的数据显示,类医美项目,尤其是光电类美容仪器项目比较适合“线上拓客模式”。


一句话:美容院拓客最好的模式,就是不拓客!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