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小林,文小林讲师,文小林联系方式,文小林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人力资源管理专家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文小林:对话魔方---职业化沟通培养
2019-08-29 2579
对象
1、每天被沟通困扰的一线员工; 2、由于团队沟通效率低下而头疼的中层管理者。
目的
1、本课程为改变企业职员的行为模式而研发、设计,主要专注于传授如何将自身的价值在交流过程中传递给领导、同事、客户等被沟通方。 2、通过对“对话模型”的深入理解,掌握交流过程中为双方创造价值的行为、层次、环境等要素; 3、通过《对话魔方》微电影的观看,充分解析和实战演练,有效掌握交流行为过程中的核心技巧,从而为企业创造富有价值的内外部“对话成果”。
内容


对话魔方---职业化沟通培养


课程背景

很多时候,我们抱怨同事工作不利,问题往往不是出在工作能力上而是出在交流上。研究表明:我们工作中70%的错误是由于不善于交流所造成的。有调查表明,职场当中各层员工花在内外部交流的时间大约占其工作时间的40%-50%,常常影响公司整体运作效率。作为一名合格的职场人,我们又该如何在这种环境下突破屏障?

课程价值

1、本课程为改变企业职员的行为模式而研发、设计,主要专注于传授如何将自身的价值在交流过程中传递给领导、同事、客户等被沟通方。

2、通过对“对话模型”的深入理解,掌握交流过程中为双方创造价值的行为、层次、环境等要素;

3、通过《对话魔方》微电影的观看,充分解析和实战演练,有效掌握交流行为过程中的核心技巧,从而为企业创造富有价值的内外部“对话成果”。

适用人群

1、每天被沟通困扰的一线员工;

2、由于团队沟通效率低下而头疼的中层管理者。

《对话魔方》大纲(一天)

课程视频围绕:向上沟通、同事沟通、跨部门沟通、对外沟通四大场景,通过特写镜头和背景音乐的变化体现职场沟通过程中的细节要点,潜移默化的影响参训学员。用视觉效果替换宣贯说教。

因何错失机会(高潜评审会)

1.1:什么是职场对话

1.2:职场对话与日常沟通

1.3:对话双方的认知构成

1.4:认知的基本原则

漏闻懒问的工作风格(对话领导)

2.1:传统沟通模型的障碍

2.2:对话模型的重点/要点

2.3:应用洞察、提案、确认

2.4:负面视频的研讨

“善解人意”的请教(对话同事)

3.1:对话模型—洞察

3.2:明确要求、理解需求

3.3:发掘欲求

3.4:组织收益与个人收益

说不清、道不明的反馈(跨部门对话)

4.1:对话模型—提案

4.2:提案—满足需求

4.3:创造双赢、确保可行

4.4:学会说“不”

无可奈何的客户电话(对话客户)

5.1:对话模型—确认

5.2:确认—达成一致

5.3:确认—共创成果

5.4:确认—检测满意

5.5:无处不在的确认

5.6:认知的传递




上一篇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