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诗敏,马诗敏讲师,马诗敏联系方式,马诗敏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主持人、讲师、心理学专家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马诗敏:培训教育行业在风口上
2017-12-06 6409


在2017年12月乌镇世界互联网大会期间,昆仑万维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兼CEO周亚辉在大会上提出,明年的投资主题就是移动互联网教育。随着工业4.0的发展,科技元素快速挺进社会和生活,智能化时代已经被开启,知识的分量越来越重,人们对知识的需求度越来越高,周亚辉的观点获得培训教育界的好评如潮。


遥想20年前,只要敢下海创业,就钱途无量;回想10年前,有了人脉关系作为支撑,钱景无限;但着眼近几年,智能、科技等名词闯进我们的生活,撞击着我们的大脑,同时,培根当年所说的“知识就是力量”成为有为青年的奋斗宣言,知识不断地改变着很多人的命运,所以,社会上的教育培训机构风起云涌。


淘宝在线上设立开放式的线上商学院,继马云成立长江大学后,商界的大咖纷纷建设企业内、外部商学院,各大大型平台不断植入E-learning等在线学习元素,展现在我们眼前的场景是:线下线上培训教育的春风已经吹了起来!


然而,纵观中国培训行业发展,目前知名的教育大牌机构并不太多,除了主打英语的几家上市公司外,其它类型的培训机构不断发展,但未进入成熟的收割期,即便是遍地开花,分布在全国各大重要的经济、政治省份,也未能形成独角兽地位,因此,风投行家和天使投资人纷纷出动,搭乘开往春天的列车。


也许您也发现,身边想学PPT制作的同事非常多,即使要花钱、花力、花时间,大家都很乐意利用8小时外的时间进行自我提升;也许您也察觉,身边考研、考取从业资格证、考驾照的朋友越来越多,证书固然重要,但掌握技能,才是刚需;也许您还发现,管理层都不怎么刷朋友圈点赞了,凌晨五、六点开始,他们不仅运动健身,还喜欢读书看报……智能科技时代,知识越来越重要,知识源自学习,学习源于培训,培训行业已经借得时代发展的东风,风投行家和天使投资人嗅到了商机,果断地出击捕猎机会,并且给予优质企业更充分的支持。


教育领域媒体发布的《2017教育行业蓝皮书》显示,中国一线市场教育行业的融资金额获得史无前例的大幅增长,融资案例较去年同比增长68%。不少风投公司、天使投资人简单粗暴地认为,培训行业的风向标朝着蓝海前行,很多人预期两、三年后,培训教育行业将重新洗牌,创意化、智能化的培训教育公司将在风口上华丽丽地飞舞。


截止2017年11月,国内已有4家教育类公司赴美上市,直追赴美IPO数量第一名的互联网金融行业。看来,培训教育行业不仅仅是八九点钟的朝阳,充满生机,更是处于冉冉上升状态的正午太阳,钱景无限、钱途无量!


任正非曾说,站在风口上,猪也可以飞上天。我想补充一句,站在风口上,猪会飞起来,但不一定是飞得最高的那一位!未来已来,逆势飞扬不如顺势而为!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