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立彬,汪立彬讲师,汪立彬联系方式,汪立彬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汪立彬:根治口吃病的正确途径,矫正口吃
2017-12-06 3151
对象
口吃患者
目的
引导口吃患者转变对口吃及紧张的错误认知、错误态度和错误情感
内容

           汪立彬老师在喜马拉雅FM上讲了很多免费的口吃矫正公开课。建议你下载喜马拉雅FM,搜索“汪立彬”, 听听汪老师的口吃矫正公开课,肯定会对你有很大的帮助。另外,汪立彬在2012年应邀做客江西卫视“深度观察”栏目,讲述汪立彬口吃矫正的口吃经历,你可以上腾讯视频或优酷视频,搜汪立彬,就能看这个视频了。

           口吃患者在说话的时候,总是条件反射式的关注口吃,害怕出现口吃,努力的想要避免口吃,结果使自己的身心都处于高度紧张状态。另外,口吃患者不仅怕口吃,还怕“怕口吃”。当口吃患者发现自己紧张时,他们会对“紧张”本身感到紧张。因为口吃患者知道,每当自己紧张时就更容易口吃,所以,为了不口吃,就坚决不能紧张。于是,口吃患者就拼命的压制紧张,拼命自我暗示“不要紧张,放松,不要怕”,越是不允许绝大部分自己紧张,紧张感就越强烈。结果,口吃患者被自己的紧张压的喘不过气来,大脑混乱,气息紊乱,发音器官痉挛、僵硬,甚至额头出汗,浑身发抖,整个人都不好了,自然就口吃的一塌糊涂了。 口吃其实是一种人皆有之的正常现象,哑巴除外;紧张是人的一种正常的情绪反应,如果一个人在任何情况下都不紧张,那他该去精神病院看看了。很多口吃患者都有一个愿望,那就是见了谁都不紧张,在任何场合下都不口吃。这是不可能做到的。森田正马认为:人们应该正确地、客观地认识现实,不应该脱离实际地把自己的理想和欲望扩大到完全不可能实现的范围,否则就会徒增烦恼、不安和紧张,进而导致疾病。
           口吃矫正中练习发音,不是为了对抗口吃,而仅仅是为了养成一个好的说话习惯,这叫改变可以改变的东西。在保持一个好的说话习惯的前提下,允许口吃,允许紧张,带着口吃和紧张去生活、去工作、去交际,这叫接纳不能改变的东西,也叫顺其自然,为所当为。 正常人允许自己口吃,允许自己紧张,不与口吃对抗,不与紧张感对抗,他们从来没有不要口吃和紧张的愿望和努力。而口吃患者,不允许自己口吃,不允许自己紧张,总是与口吃对抗,与紧张感对抗。正是这种对抗,引起了更多的口吃和紧张。可见,只要变对抗为允许,口吃患者就能做回正常人了。
           所以啊,要想根治口吃病,要想从根本上摆脱口吃烦恼,还是要靠系统的心理辅导。通过心理辅导,来引导口吃患者转变对口吃及紧张的错误认知、错误态度和错误情感。同时,辅之以必要的呼吸和发音训练。这才是根治口吃病的正确途径。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