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立彬,汪立彬讲师,汪立彬联系方式,汪立彬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52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汪立彬:说话口吃是什么原因,口吃能不能治好
2017-12-13 52626
对象
口吃患者
目的
让患者看透口吃,放下口吃,摆脱口吃
内容

      口吃俗称“结巴嘴”、医学上简称为“语阻”。说话口吃是什么原因,口吃矫正师汪立彬在很多文章中有详细解释,口吃能不能治好,这应该是所有口吃患者最关心的问题,口吃不是生理上的病变,而是心理一时紧张和后天不良习惯的养成。用药物和手术等方法是不能治好口吃的。口吃矫正师汪立彬对口吃的详细解释如下:
                  

     口吃是一种很普遍的语言现象。每个人都会或多或少的有些口吃,而只有一小部分人会得口吃病。口吃与口吃病是两个完全不同的概念。首先要明白,口吃者其实具备流畅说话的能力,只不过这种能力往往被怕口吃的心情和不可能流畅说话的信念掩盖起来了。

     口吃病症结不在说话上,主要在心理上。因此,治疗口吃,应该是从心出发,而不是从嘴出发。矫正理念不对,再努力也白搭。方向不对,努力白费。

     口吃患者对口吃过分在意,总是对说话感到紧张。说话前,担心发生口吃;说话时,提心吊胆、小心谨慎,生怕出现口吃,有时候为了避免口吃,会把原本想说的词替换成不容易口吃的词,或者是当预感到自己口吃时,干脆不说了,这种说话时躲躲闪闪、患得患失的心理,会反过来强化口吃的体验,使患者感觉压抑、郁闷;话说完后,喜欢去回味刚才有没有口吃,如果发现自己口吃了,就会感觉很难堪、很痛苦、很丢人,如果发现自己没口吃,就特别高兴。其实,正常人绝不会因为自己说话没有口吃而高兴,也绝不会因为说话口吃了而沮丧,因为他们的关注点根本就不在口吃上,在他们看来口吃是正常现象,不用大惊小怪,而口吃患者偏偏把口吃视为一个大问题,总想着要避免口吃,消灭口吃,结果越是这样,反而越是摆脱不了口吃。通过心理辅导,改变对口吃的错误认识和态度,是治疗口吃的根本。对于某些患者来说,还需要进行必要的发音和呼吸的训练。标本兼治,就能达到一个比较好的效果。

          

      口吃能不能治好,答案是口吃是可以矫正好的,首先要有信心,其次要付出扎实的努力。矫正口吃,还是需要专业的口吃矫正师给你指导,依靠自己的努力去克服口吃,费时费力,而且容易走弯路。有个口吃矫正师叫汪立彬,你可以百度一下他,他能帮到你。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