段茹国,段茹国讲师,段茹国联系方式,段茹国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最后一公里宣讲家
52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段茹国:脱贫攻坚群众工作能力培训
2018-07-13 2451
对象
机关干部、公职人员、扶贫工作队员、乡镇村工作人员
目的
整合优化扶贫工作中的个人力量与团体力量人发挥
内容

一是融入脱贫攻坚,我们的基本情况(弄清楚)

二是参与扶贫攻坚,我们的基本导向(有定力)

三是打好脱贫攻坚,我们的基本作用(起作用)

四是决胜脱贫摘帽,我们的党员本色(显本色)

最后是参与脱贫攻坚我们的党性本色。




自2014年全国上下开始扶贫攻坚工作以来,想必大家都参加过,且一直都在参加,因为不参加也不行,只要你是国家公职人员,也无论你是一官半职、普通公务员、事业工人岗、教师国企岗等,只要吃的是“国家饭”,你就得参加,更何况是党的一员了。然而,话又说回来参加是参加了,但到底尽力了没有?

说实在话扶贫攻坚我也一直在参加,但在没有来到脱贫攻坚指挥部以前,并没有把扶贫攻坚工作中“个人作用”、“党员作用”引起足够的重视,认为扶贫攻坚大的是县上的工作,小一点说是各主责部门的事;从粗略上说是乡镇村的事、细微上说也只是本单位的职能外的一项工作,仅仅停留在“你叫干啥就干啥”,而且是“形式上干了啥”,入户就入户、填表就填表、凑钱就凑钱、送物就送物……至于说些什么、引导些什么不关注不重视,反而在心中积生了些怨气,人云亦云地撒了些不该撒的“气”,老实讲我们大家对扶贫政策掌握多少、又关心多少呢?不知又怎能发挥好的我们党员干部在扶贫攻坚工作中的作用呢?特别是深入群众中又该如何发挥作用呢?

这是摆在我们面前最大的短板,大家应该听说过短板这个理论,说的是木桶装水的多少取决于最短的一块木板,如果说我们是农村党员,脱贫摘帽正是我们自己的事,我们不应当成为最短的那一块板。作为扶贫挂钩的党员来说,我们所挂钩的那一个村、一个社或者说那几户人家,无论是贫困户、还是非贫困户也不能成为全村、全乡、全县脱贫摘帽的那一块板。

那我们今天又该怎样补好这一短板呢?我认为,首先是要摆正一个姿态,二是要弄懂一批政策,三是聚焦一个目标,还要学会一样沟通。

(一)摆正一个姿态(引领正确导向)。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