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栩,许栩讲师,许栩联系方式,许栩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供应链计划专家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许栩:需求预测基础知识与技能
2020-04-22 2365
对象
1、供应链计划从业人员:需求计划、生产计划、物料计划与采购计划等供应链计划人员、供应链计划各级管理人员。  2、PMC、生管、物控及物料管理人员。  3、仓库中高层管理人员。  4、销售管理人员。  5、供应链管理人员。
目的
普及需求预测的基础知识,了解和熟悉需求预测,能够进行常规的需求预测。
内容

现在流行用“VUCA”来描述我们所处的时代,“VUCA”认为,未来的世界一定是不稳定的(Volatility)、不确定的(Uncertainty)、复杂的(Complexity)、模糊的(Ambiguity)。

其实,细看VUCA这四个词,我们会发现,它们就是一个词:不确定。

是的,世界是不确定的。世界不确定,需求,自然就更不确定。既然需求不确定,那么,在VUCA时代,在需求不确定的时代,我们还要不要做需求预测呢?

答案自然是肯定的,相反,在这个不确定的时代,我们更需要预测。

因为,人们大多喜欢确定的事物,对不确定则不喜欢并且往往不知如何应对,但现今却又是不确定的时代,那怎么为呢?识别不确定,变不确定为相对的确定是最好的方法,没有之一。而识别不确定,变不确定为相对的确定,正是需求预测的作用与功能。

本专栏,从零开始,讲解需求预测的基础知识,让大家对需求预测有初步了解,并能够自主的进行一些常规的预测。

上一篇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