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蒙,雷蒙讲师,雷蒙联系方式,雷蒙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组织、领导力和人力资源顾问/教练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雷蒙:打造VUCA环境下的活力团队
2021-01-26 1989
对象
团队领导者;支持高管和业务领导者打造活力团队的人力资源职业人士。
目的
旨在帮助学员通过对于活力团队相关学习与实践,弥合知与行的鸿沟,通过打造活力团队支持组织在VUCA环境中长期发展。
内容

课程背景

当今组织的外部环境变得越来越复杂,来自政治、经济、社会、技术和自然环境的变化层出不穷,也难以预测。然而行业中的企业对于业绩的追求却不会因为这些而改变,这使得管理者面临巨大的竞争压力和挑战。他们总希望员工可以更主动、更有激情,团队更灵活、更有力量地去应对这些压力和挑战。


那么,作为上接组织、下接员工的重要单元,什么样的团队可以更灵活、更有力量地去应对这些压力和挑战?如何做才能打造这样的团队呢?


本课程即基于此背景,旨在帮助学员通过对于活力团队相关学习与实践,弥合知与行的鸿沟,通过打造活力团队支持组织在VUCA环境中长期发展。


课程特色


系统性:在课程中我们将团队视为一个生命系统,从意义、情感、智慧和行动等维度来揭示团队,使得学员可以用系统的视角去打造活力团队,从而更好地适应VUCA的环境。


体验性:课程中不仅分享了相关理论模型,而且更注重实践和体验,通过案例讨论、情境模拟和演练使得学员沉浸在团队具体场景中,练习实践并获得多维视角的反馈,从而使得学习可以内化。


实用性:课程在每个模块的结束都安排了对真实团队活力提升的环节。通过感知实际团队活力状态的差距,结合培训中理论和实践,找到提升团队活力的行动方案,从而使得学习成果可以立即运用。


课程大纲


导论


ü  VUCA的环境

ü  什么是活力团队


收获:活力团队模型


模块一 联结


ü  营造安全氛围

ü  建立团队信任

ü  团队使命、愿景和价值观


收获:营造团队氛围的方法、信任公式、使命、愿景和价值观探索的方法。

应用:通过对团队活力联结部分的感知活动,制定实际工作团队的活力提升计划。



模块二 共创


ü  拥抱差异

ü  激荡碰撞

ü  共识决策


情境模拟演练I:某欧洲公司的战略性项目


收获:共创的钻石模型、理解团队中的差异、悬挂假设的方法、共识整合的框架

应用:通过对团队活力共创部分的感知活动,制定实际工作团队的活力提升计划。


模块三 敏捷


ü  信息共享

ü  授权

ü  迭代进化


情境模拟演练II:某欧洲公司的战略性项目


收获:敏捷原则、信息共享的方法、赋能板、迭代简明方法论

应用:通过对团队活力敏捷部分的感知活动,制定实际工作团队的活力提升计划。


回顾和总结


ü  收获了哪些觉察和知识?

ü  从个人的角度会在哪些方面考虑进一步提升?


课程收益


-   觉:通过头脑风暴、案例分析、情境模拟,意识到关系、任务和行动对VUCA环境下团队发挥的作用,并且可以反观自我在团队互动中的表现和对团队的价值,更进一步地在打造活力团队中发挥价值。

-   知:通过对团队联结、共创和敏捷的介绍,结合课程中的大量讨论、活动和练习,使得对于如何打造活力团队有更深入的理解,为进一步开展行动打下基础。

-   行:通过启发式的培训过程以及大量的实践和练习,学员可以结合产生的觉察和认知,现场即可进行对实际工作团队的活力状态提升做出行动计划,并带回工作中进行迭代运用。


上一篇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