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践,李践讲师,李践联系方式,李践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中国“行动成功哲学”创始人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李践:做“又赚钱、又快乐”的企业家——李践
2016-01-20 110529

一、快乐的赚钱

《乐在工作》的作者魏特利博士曾说:“二十一世纪里每个人都必须成为企业家与领导者,而公司的老板或主管也必须知道要将自己的每一个员工培养成为一个‘企业家’。因为在新世纪里,每个人独立作战的能力必须更强,必须去掌握许多事物的机会也更多。”

 

企业家之所以能让人为其工作,让管理模式为其赚钱。原因在于,在企业里,员工虽然是作为雇员的身份进入企业的,但他们又都是以老板的标准来进行工作的。也就是说,他们到企业中来,目的并不是为了寻求保障,寻求医疗保险或养老金。相反,他们是为了成为一个企业家,即像他们目前的老板一样的人,能够又赚钱,又快乐,帮助他人成功,同时也成就自己的财富富足与心灵富足。

 

因此,可以这样说,企业实质上是一个管理模式复制器,是一个“又赚钱,又快乐”的人生复制器。通过在企业中的工作与学习,员工得以掌握复制管理模式的方法,也成为一个具有企业家素质的人,从而实现自己的快乐与成功。

 

作为公司老板或主管同时也要明白这个道理:将自己的员工培养成为一个企业家,而不单是一个雇员;将自己的企业视为一群企业家在进行工作,而不是一群雇员在进行工作。每个人都以整体的观点看待工作,每个人都得以更有效地整合资源,每个人都将企业视为己出,那样的话,自己的企业才会壮大。

 

让人人都又赚钱,又快乐,我才能更充分地享受又赚钱,又快乐,这才是一个必然赢利的视角。如果我们做到这一步,企业就会变成一个爱的扩容器,以爱为原料,然后收获十倍、百倍乃至千倍的爱心回馈。

 

如何实现人人成为企业家?只需做到以下两点:

1. 让员工把工作看作事业;

2. 让员工把“我为企业工作”,看作“企业为我工作”。

 

二、做一个拥有管理模式的企业家

1. 我为人人

在B型企业中,企业家以人来获取财富。这势必迫使企业家投入相当的力量对员工进行培训、教育,开启他们的心智,激发他们的潜能,帮助他们树立内心成功的信念,以便让企业管理模式得到更好的运行,从而获得更多的财富。在这一过程中,B型企业家是按企业家的标准来对员工进行培养的,即以自己的价值观推己及人,力求“人人都成为企业家”,让他们都能够“又赚钱,又快乐”,这体现为一个“我为人人”的过程。

2. 人人为我

真正的B型企业家可以离开他们的企业一年多,当他们回来时,发现他的企业比他们离开时更能赢利,运营也更好。而在真正的S型企业里,如果S型企业主离开他的企业一年多,等他回来时,就会发现他的企业已经没有什么生意可做了。

到底是什么导致这种不同呢?

原因很简单。

一位S型企业主拥有的是一份工作,而一位B型企业家拥有的是一套企业管理模式,工作只能自己亲力亲为,而模式则能自动化运作。

因为B型企业的管理模式是建立在员工与部门之上,B型企业家雇佣能胜任的人来操作模式,他可以分身离去;而S型企业主本身就是工作模式,他不得不亲自操作工作规程,这导致他无法离开。

在一个有良好管理模式的B型企业中,人们自发地按照模式进行工作,将对自我实现的期望寄托于企业的成就之上,将企业作为自己人生的舞台,视企业的成功为自己的成功,从而在员工实现自己的成功时,企业也取得了成功。B型企业家在帮助别人获取财富的同时,自己也获得了更大的财富。这是一个人人为我的过程。

 

践行之法:

成为一名成功企业家的条件是:

1. 首先必须有爱心,渴望他人成功;

2. 有领导能力;

3. 有一套管理模式,而不是一份工作。

你在一生中的任何时刻,都应该保持乐观的精神状态。舍弃了乐观就是舍弃了你自己,排斥了乐观便是让别人来主宰你的感情。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