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践,李践讲师,李践联系方式,李践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中国“行动成功哲学”创始人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李践:高效人士的积极心态——李践
2016-01-20 111082

人与人之间只有很小的差异,但这种差异却造成了人生结果的巨大差异:很小的差异就是人生的态度是积极的还是消极的,巨大的差异就是结果的成功与失败!美国成功学院对1000名世界知名成功人士的研究结果表明:积极的心态决定了成功的85%!有什么样的心态就有什么样的思维和行为,就有什么样的环境和世界,就有什么样的未来和人生。

一、学会去看积极的一面

从前有位老太太,她有两个女儿,一个嫁给了卖草帽的,一个嫁给了卖伞的。老太太经常是忧心忡忡,愁苦不堪。有人问她,你为什么整天愁眉不展。

她说,“晴天,我就担心卖伞女儿的雨伞难卖。而雨天,又担心卖草帽女儿的草帽没人买,一想到这些,我心里便难受,吃不好睡不香!”

问话的人听后,笑着说: “这个太好办了,你不妨这样想,雨天,卖伞的女儿伞肯定好卖,晴天,卖草帽女儿的草帽一定好销。这样,无论是雨天还是晴天,你的两个女儿都不愁没生意,你还担心什么呢?”老太太按照这一说法,调整了心态,从此以后,果然吃得好睡得香,变得快乐起来了!

老太太的两个女儿,就好像事情的两个方面。当你只看到消极的一面时,就会悲观失望,忧心忡忡,当你换个角度,反过来看的时候,事情就会立刻转向积极的那面。当你呈现了事情好的一面,心态就会随即转换,人自然也就乐观起来了
1. 做企业要突破局限性,当一种策略长期僵持而无任何进展的时候,一定要灵活思考,另辟蹊径。否则只会增加无谓的负担和成本。

2. 企业有自己的生命周期,要清楚定位好自己目前所处的位置,只有清晰了自己,才能有更积极的思维或去维持或去发展。


二、内心世界控制外在世界
在美国,有一对孪生兄弟,这对孪生兄弟出生在一个贫穷的家庭,他的母亲是一个酒鬼,父亲是个赌徒,而且脾气暴躁,母亲喝醉酒以后往往也是情绪控制不了。他们家非常糟糕,后来这两个兄弟走了不一样的道路,弟弟无恶不作,锒铛入狱。

在监狱里有记者去采访弟弟,你今天为什么会有这样的结果呢?弟弟说: “因为我的家庭,因为我的父母。”记者又去采访孪生兄弟的哥哥,这个时候哥哥已是一位很成功的企业家,而且还竞选上了议员。记者问:“你为什么今天会有那么大的成就呢?”哥哥也同样回答说:“因为我的家庭,因为我的父母。”

哥哥在如此的家庭中,找到了发奋图强的勇气和动力,弟弟却在同样的家庭中,自暴自弃,沦为囚徒。为什么同样的外在环境,却可以导致完全不同的人生?这是因为决定命运的,不在于外在世界,而在于你的内心世界。

当你用不同的心态来看待外在环境的时候,就会产生截然不同的结果。所以,决定一个人成就的,不是外在环境,而是你内在的信念、心态!积极的心态可以帮助我们获得成功。

1. 企业突破自身瓶颈,要发展就必须要创新,跟进时代。企业的任何滞后都不因把目光往后看去追究和埋怨,而应保持一种向前发展探索的精神,这样才能否极泰来,永远持续发展。

2. 企业家一定要学会用多重思维去思考的能力,懂得在经济大环境不景气的情况下,做出变通的决策。


三、爱与奉献
有一个人非常想知道天堂的人和地狱的人都是怎样生活的,上帝就对他说你先到地狱去看看。他来到地狱一看,地狱的每一个人都饿得皮包骨头、哇哇直叫,他们已经很长时间没吃到东西了,但是每一个人都在吃饭。为什么吃饭会没吃到东西?原来每个人的筷子有一米长,他们的筷子比手长,手拿不过来,所以夹了饭以后,拼命挑过来,转不过弯,每个人都穷凶极恶,急不可待,但是就是吃不到。他说我到天堂去看看,他来到天堂一看,天堂的每一个人兴高采烈,欢声笑语,每一个人都吃得白白胖胖。但是让他大吃一惊的是,天堂的人居然也拿着一米长的筷子,工具是一样的,吃的东西是一样的,结果却不一样,为什么?原来天堂的人拿起筷子先喂别人,这就是天堂。

当你懂得了一个人,那个人就会喂你,当你懂得了和十个人去分享,十个人就会喂你,当你懂得了和100个人去分享,100个人就会喂你,这就是天堂。

在生命的里旅程,天堂和地狱完全在于我们一念之间,懂得天堂分享的人有爱心和奉献的精神。爱是一切行动的力量和根源,也是一个人产生使命和责任的源泉。

付出与收获总会在一定程度上等值,付出爱的人会收获更多的关怀。我们要学会去爱别人,这样才会有享受被人爱的机会。富有爱心的人,能让别人和自己同时享受快乐。因为,爱有神奇的力量,双方互惠,施受双赢。
1.在全球发展推行多边、双边经济贸易政策的同时,企业家理应抛弃传统守旧的只赚不赔的低级营销策略,懂得互惠互利的企业经营原则,企业利润亦是建立在对方获得价值的基础上。

2. 企业家的使命不仅仅是赢利,赢利只是为社会创造价值的前提,只有真正为社会为他人创造出价值的时候,企业的领导者才能真正称得上是“企业家”。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