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锦贵,张锦贵讲师,张锦贵联系方式,张锦贵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张锦贵:有钱大家赚,工作不会换
2016-01-20 19514
三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同时担任全世界数十家企业、大学的顾问及教授,被誉为“亚洲第一名嘴”。
  他自称台湾阿贵,他开口妙语连珠,昨日下午,有着“亚洲第一名嘴”之称的张锦贵来到厦门,用颇具动感和幽默感的演讲风格,在海峡两岸企业文化论坛上诠释了劳资双方的和谐之道。“阿贵的课不是浪得虚名,而是把智慧融入课中,讲过之后人家用得来学得来”,这是张锦贵对自己的评价。张锦贵开场白抛出的问题视角独特。他说,员工缺乏忠诚度,症结在于劳资关系出现问题。
  创造“五共”文化
  那么,如何建构双赢的劳资关系?张锦贵在演讲中提出了“五共”的企业管理信念,一是共识,想法一致,做法才能一致,这是劳资双方合作的基础。二是共信:经营者要做到一言九鼎,方能服众。随意无理由克扣员工薪资,绝对是短视的行为。三是共享:有钱大家赚,工作不会换,要让每个员工都有做老板的感觉,员工才会稳定,才会有更大的干劲。四是共存:没有资方就无所谓劳方,没有劳方,资方也不可能存在,二者是最亲密的利益共同体。五是共荣:员工在这个企业是否有荣誉感,是否有“面子”,也是企业文化建设的一个重要方面。
  企业家族化理念
  张锦贵认为,执行“企业家族化”的经营理念,才能在市场取得优势。现场立刻有人反驳,认为“企业家族化”可能会造成裙带关系错综复杂,降低执行力。张锦贵反驳道,世界上太多的企业都是从几十个的亲友的小团体成长起来的,当然,也必须有明晰的权责制度来保证执行力。
  同时张锦贵还说,中国社会是一个人情社会。“三分靠做事,七分靠做人”,不是说不用心做事,而是在事情做好的前提下,必须尊重人情社会的一些习俗。西方经验的融入与内化,是每一个现代中国企业必经的成长过程。
  “狗忠狐狡,文化的差异就能有这么大——不尊重不同文化之间的差异,企业一定会摔大跟头”,张锦贵说。
  把员工当兄弟儿女
  没有忠诚的员工,就没有忠诚的顾客。要让员工乐意,顾客才会满意。张锦贵认为,员工才是财富的真正创造者,而老板只是财富的再分配者,老板要愿意把利润分给他的团队,这也就是台湾一个弹丸小岛,却可以出现众多业绩达几个兆亿的企业的重要原因之一。
  究竟什么才是经营企业的最关键?张锦贵最后回答,目前很多企业把员工“物化”了,要把人当人看,当人去尊重。也就是说,老板应该把员工当作兄弟儿女。当企业的员工都成为你的兄弟姐妹,凝聚力也就提到了很高,团队开始真正形成。配合合理明晰的运营及奖惩制度,企业自然也就走上良性发展的道路。
  【阿贵语录】
  ●有钱大家赚,工作不会换。
  ●执行“企业家族化”的经营理念,才能在市场取得优势。
  ●劳资双方就像一个人的两条腿,一长一短肯定走不好。
  ●人力不等于马力。一个人能跑9秒9,也能跑10秒2,他有没有马力跑9秒9,就要看领导的本领了。
  ●老板与员工之间和谐了,社会的和谐就前进了一大步。
  ●不赚钱的老板是罪犯:生产下岗职工,加重社会负担。
  ●知识经过经验的淬炼,才产生智慧。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