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锦贵,张锦贵讲师,张锦贵联系方式,张锦贵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张锦贵:张锦贵教授也有“生意经”
2016-01-20 4411

嬉笑怒骂皆成文章。亚洲名嘴张锦贵教授讲课,不骂可能是做不到的;而听他讲课,你不笑也同样可能是做不到的。而在这一骂一笑、一嬉一闹之间,其讲授的21世纪企业经营之道却能被众人欣然接受。这是笔者日前听了张锦贵教授给众多企业高层领导讲课后最深的感触。   


未来属于创新变革与创新是张锦贵教授讲的第一项内容。为什么企业要变?他给出了三个原因:大环境在变、企业想生存得更好以及为了永续经营。随着经济发展,企业规模日益庞大,企业的经营与管理可谓纷繁复杂,再加上企业间的竞争日趋激烈与白热化,如企业再不重新定位与调整,必定受到严重的打击。  


张锦贵接着说,但是我们的许多企业经常是长期不变的,所以我们一定要变革,要创新,要创造一种别人或自己从来没有做过的经营方法与规范流程。创新是公司长久不衰的基础,谁能够推陈出新,掌握时机,谁就能够占领市场。创新是不合常规的,因此创新需要胆识和智慧。  


张锦贵教授认为,未来属于创新的人,变就是要重写游戏规则,无论策略、方向、组织、运作都要创新;创新必须掌握新知识、新观念、新趋势。如果要领先跨入知识世纪,那就要从创新开始。  


成功企业贵在永续  “企业会赚钱不算成功,永续经营并发展才算真正的成功。”张锦贵教授是这样认为的。一家唯利是图、自私自利、为富不仁的企业,显然不可能得到别人的尊敬。以为有钱就会受到别人尊敬的想法也显然太过幼稚。  


据《财富》杂志统计数据,企业寿命不超过5年的占62%,企业寿命超过50年仅为2%;中小企业平均寿命7年,大企业平均寿命40年,可见永续经营并非易事。  在张锦贵教授看来,一般华人都停留在开店、赚钱做生意的思维里,没有长远的企业经营理念,也没有建立永续经营的计划。每一家企业都是随老板兴衰而兴衰,他没有真正的接班人,没有专业经理人,因此,“一倒俱倒”。  


张锦贵教授认为,所谓企业文化,即指企业内大多数人的共同价值观和行为模式。同时他也指出,我们企业也要有文化,有感激的文化、感谢的文化、感恩的文化,长久卓越的企业都应该具有新颖而多彩的企业文化。  爱拼不一定会赢  


有一首歌叫作《爱拼才会赢》,这句话对不对?张锦贵教授给出了否定的答案。他认为,应该拼对才会赢,能赢才去拼。  


并且他还提出,通常一家企业垮掉大致上有五大原因:发展膨胀过快、业外投资太多、财务杠杆太大、人才培养不足、问题处理太慢等。张锦贵提出:“非本行,非本事,不是你的专业,或者不是你的行当,就不要做;隔行如隔山,我们很多人赚了钱就乱投资,包括我们歌星,赚了钱就开餐厅,唱歌跟开餐厅有什么关系?香港、台湾一些明星到老了以后都很悲哀,脸面没有了,歌声也没有了,他就不懂得守。”  


在张锦贵教授眼里,我们很多人有推、拖、拉的惰性,假如问题处理时推推、拖拖、拉拉的话,那么不是问题也变成问题了。他认为,中国企业应该用技巧、方法,也就是要用准确、精细、合理的经营理念,加上以人性化、合理化、科学化的管理来经营。努力不如用心,努力是把工作做完,而用心是把工作做好。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