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锦贵,张锦贵讲师,张锦贵联系方式,张锦贵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张锦贵:中华讲师网-张锦贵:领导者需要怎样的领导技能
2016-10-14 2704

一个领导者,是一个国家,一个企业,一个团队的核心,能够成为领导者,是每个人的目标,无论在各行各业,还是那个社会群体,都是这样。但是,领导者不是随便就能当的,有这样一句话,兵熊熊一个,将熊熊一窝,领导者对于一个团队的建设起着决定性的作用。


在讲人情的中国职场,公平这个词永远是不公平的,因为只要有2个人以上,就会有关系的存在,这种关系无非包括老乡、同学、老同事、亲戚等等,在各种关系面前,如果我们很明显的侧重于某一种关系,则会很容易导致职场天平的倾斜,其实如果当职场中其他人知道你跟某人有什么关系,就算你是公平的,也很容易被认为你是偏向他的,所以要处理好职场的关系是绝对不容易的。

作为领导,把握着团队的资源分配,如果对人对事稍有偏向必然导致大家的离心离德,这就像我们原本都是在一条链条上,一旦出现不公平的现象就有可能打断这个链条,失去团队的向心力,因为受到不公平待遇的人就会想我再努力也没用,领导也不会关注我,还不如跟大家一样混日子,指望升职加薪是没希望了,还不如得过且过。当然,也有想成就一番事业的人,他们如果看到这种现象很可能会跳走,因为他们觉得在这里就是浪费时间,于是优秀的员工走了,留下来的都是混日子的。

好的领导需要修炼的应该是有很多的,作为员工,因为有领导的提点,会经常反思自己行为的不足,而作为领导,因为下属也不会跟你说你有啥问题,所以往往更容易处于自我认知的误区里,本文只是从不同的角度希望能够给身处于管理职位的领导们一个在我们要求下属如何如何的时候,我们自己是否也需要去做出改进,每一种关系的维持靠的绝不仅仅是一个方面的努力,这其中领导所起到的作用更大,承担的责任更重。

领导者需要的技能还有很多,这也需要遇到对的员工,还要有一颗大肚的胸怀,这是一个领导者必备的心理机能,胸有惊雷而色不改。做一个优秀的领导者,才能带领一个团队走向成功之路。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