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城玮,张城玮讲师,张城玮联系方式,张城玮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德鲁克管理课程(TEE)践行讲师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张城玮:德鲁克观点——谁才是管理者
2016-01-20 9253

        在一个现代组织里,如果一位知识工作者能够凭借其职位和知识,对该组织负有贡献的责任,因而能实质地影响该组织的经营能力及达成的成果,那么他就是一位管理者。

——彼得.德鲁克


张城玮老师注释:

       现代企业内部,绝大多数人认为,有部属的人就是管理者。德鲁克洞悉组织的核心管理目标后,对管理者有了两个补充性定义:担负贡献的责任和达成成果。大道从简,看似简单易懂的两个条件,却正是企业运营管理的核心,所有的管理者必要紧盯责任和成果,没有成果的管理者是没有资格称之为“管理者”的,对管理者而言,最大的不负责任就是对企业、对团队、对部属没有贡献。

 

德鲁克经典故事分享:

    《卓有成效的管理者》一书中,有一个经典的小故事来诠释了管理者的角色定义,在故事中,有三个石匠,做着同一个工作,都在建一座教堂,问他们同样的问题:你在这里做什么?第一个石匠不悦地说:“你看到了吗?我正在凿石头,凿完这个我就可以回家了。”第二个石匠严肃地说:“你看到了吗,我正在建教堂,这是一份很辛苦的工作,但是酬劳很高。毕竟我有太太和四个小孩子,他们需要温饱。”第三个石匠会放下锤子,骄傲的指着教堂说:“你看到了吗,我正在做一件伟大的艺术品。”

       这三个石匠,虽然做着同样的工作,但是他们对待工作的视野和态度却完全不同。同样的工作有人视为负担,有人视为谋生方式,而在第三个石匠看来确是他毕生追求的事情。显然,第三个石匠是很多人心目中的管理者,他的价值观、责任和他对工作成果的执着,能帮助他成为卓有成效的管理者。

 

学习方法和工具:

1、推荐一本好书:《卓有成效的管理者》--- 现代管理学之父的经典之作,全世界管理者必看的管理书籍!学习管理者的角色、定位、核心内涵。

2、看电影、学管理思维:《兵临城下》、《时尚女魔头》--- 管理者的角色定位与职场修养。

3、与张老师分享互动:你可以关注平台“bill-zcw”回复相关内容和张老师进行互动。

 

关于职业化管理者的心态的提问:

        常常有朋友问我:张老师,我们要怎样才能高效的工作?才能没有职业倦怠?有没有一种切实可行的方法马上帮我们调整好工作激情?我会告诉他们,持续有效的工作激情有两个核心要素:第一,你能把个人兴趣爱好与工作成果做到连接(象第三个石匠那样),你的工作激情能持续点燃。第二,学会修养自己、享受工作的乐趣。其实,不管是工作中还是生活中,我们所感知的“苦”,都仅仅是源自于我们的心理认知,不是事实。只有你把它当成事实的时候,它才会真切的影响你。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