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城玮,张城玮讲师,张城玮联系方式,张城玮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德鲁克管理课程(TEE)践行讲师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张城玮:先后次序的考虑
2016-01-20 3512

很多管理者不能做到集中精力于某项工作,其主要困难在于他们确定不了哪些事情可以缓一缓,就是说要能确定哪些事情可以暂时不去做,并且能把这一决定坚持到底。

 

一位有效的管理者,会把主要精力集中在当前正在进行的工作上,而不会再去兼办其他工作。完成一件事情之后,他会根据情况的变化,再决定下一步的优先事项。

                                                                                                                ——《卓有成效的管理者》



张城玮老师注释:

   从实战的角度看,管理者不懂得安排事情、提升效率的核心原因有三个:

    第一、把自我价值观与实际成果间区分不清,表现在我愿意做的和我应该做的经常会混淆。

    第二、对企业要求的结果没有“目标意识”,没有达成成果的欲望和驱动力。

    第三、没有理清事项和处理事情的能力。

如何提升“要事优先”的能力:

 

学习方法和工具:

1、推荐一本书:《要事第一》

    2、要事优先的方法和工具:可使用彩色即时贴管理你的要事

3、与张老师分享互动:你可以关注平台“bill-zcw”回复相关内容和张老师进行互动,获得相应的时间管理工具

 

 

 

网摘故事分享:有趣的实验

一天,某著名教授在上课之前让同学们办了一些看起来莫名其妙的东西,其中,有一盘大石块,一盘小石块,一盘大沙子,一盘小沙子,一大盆水,一个大大的透明玻璃杯。当同学们把这些东西摆放好之后,教授说道:“同学们,今天我们一起来做一个有趣的实验。实验的要求是把我眼前的这所有的石头、沙子和水都装到这个玻璃杯里。那么,请同学们回答,应该按照什么顺序来装呢?”顿时,同学们的好奇心被调动起来,纷纷发言,有人认为东西那么多,杯子那么小,把所有的东西都装到玻璃杯是不可能的,有人认为应该先装水,有人认为应该先装小沙子……

看到同学们这么踊跃,教授笑道:“首先必须明确的一点是,这些东西是可以全部装到杯子里的,只是你要找准顺序,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到底按照什么顺序才能完成这个实验。”于是,教授先把大石头装到杯子里,再把小石头装进去,接着装大沙子,然后装小沙子,最后把水全部倒了进去。刚刚好,一样东西也没剩下,教室里顿时掌声雷动。最后教授总结道:“表面上看,我们是在执行一个不能完成的任务,但事实表明,按照刚才的顺序,我眼前这所有的东西都已经被完全装到这个玻璃杯里。这其中只要有一个顺序不对,任务都不能完成。比如,你把小沙子放在了第一顺序,那么装大沙子的时候,大沙子之间将留有空隙,而且这些空隙无法被填充,因为你已经把能够填充空隙的最细小的沙子先装到了杯子里,这将直接导致杯子的一部分空间被占用,造成浪费。同样的道理,如果先装小石头,那么大石头之间的空隙也将无法被充分地利用,从而造成浪费。通过这个实验,我们得出一个什么样的道理呢?那就是在时间管理上,我们应该把握各项工作重要程度的先后顺序,按照事情的重要程度来安排工作,要事第一,要事先做,只有这样,我们的工作才能不断保持较高的效率。”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