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城玮,张城玮讲师,张城玮联系方式,张城玮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德鲁克管理课程(TEE)践行讲师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张城玮:诊断自己的时间
2016-01-20 3489

要了解时间是怎样耗用的,从而据以管理时间,我们必须先记录时间;

 始终坚持记录自己的时间耗用情况。这样能知道自己时间管理的不足;
集中一段不被打扰的时间来做重要的事;
一次只做好一件事;

要做有系统的时间管理,我们先要将非生产性的和浪费时间的活动找出来,尽可能的将这类活动从时间表上面排除出去:

找出什么根本不必去做,这些事做了也是完全浪费时间,无助于成果

时间记录上的哪些活动可以由别人代为参加而不影响效果

 

                                                                                                    ——彼得.德鲁克“时间管理”语录


张城玮老师注释:

毫不夸张的告诉大家两个客观事实:

第一、时间是所有资源中最为宝贵的资源!

第二、我们无法掌控时间,我们唯一能掌控的只是我们在有限的时间内做的事情。

因此,用德鲁克的观点来说,时间是不能被管理的,你管或不管,它都在流逝。我们能做的只是管理好在有限的时间内所做的事情。

对管理者而言,掌控时间的方法众多。最重要的基础是,管理者能不能真正意识到时间的重要。只有充分的认识和理解时间的宝贵性,管理者才有内在驱动力促使自己掌控好时间,处理好事情。学习时间管理,从认识时间的重要性开始。

 

学习方法和工具:

1、推荐一本书:《搞定—无压工作的艺术》

2、推荐一部电影:《时间规划局》---- 当时间成为所有时,你如何面对?帮助大家充分意识到时间的宝贵性。

3、与张老师分享互动:你可以关注平台“bill-zcw”回复相关内容和张老师进行互动。

 

 

 

网摘分享:13种时间管理的方法

  1、有计划地使用时间。不会计划时间的人,等于计划失败。  

  2、目标明确。目标要具体、具有可实现性。  

 3、将要做的事情根据优先程度分先后顺序。80%的事情只需要20%的努力。而20%的事 情是值得做的,应当享有优先权。因此要善于区分这20%的有价值的事情,然后根据价值大小,分配时间。  

 4、将一天从早到晚要做的事情进行罗列。  

 5、要具有灵活性。一般来说,只将时间的50%计划好,其余的50%应当属于灵活时间, 用来应对各种打扰和无法预期的事情。   

 6、遵循你的生物钟。你办事效率最佳的时间是什么时候?将优先办的事情放在最佳时 间里。  

 7、做好的事情要比把事情做好更重要。做好的事情,是有效果;把事情做好仅仅是有 效率。首先考虑效果,然后才考虑效率。  

 8、区分紧急事务与重要事务。紧急事往往是短期性的,重要事往往是长期性的。给所 有罗列出来的事情定一个完成期限。  

 9、对所有没有意义的事情采用有意忽略的技巧。将罗列的事情中没有任何意义的事情删除掉。  

10、不要想成为完美主义者。不要追求完美,而要追求办事效果。 

11 巧妙地拖延。如果一件事情,你不想做,可以将这件事情细分为很小的部分,只做其中一个小的部分就可以了,或者对其中最主要的部分最多花费15分钟时间去做。  

12、学会说""。一旦确定了哪些事情是重要的,对那些不重要的事情就应当说" "  

13、奖赏自己。即使一个小小的成功,也应该庆祝一下。可以事先给自己许下一个奖赏诺言,事情成功之后一定要履行诺言。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