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建,周建讲师,周建联系方式,周建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资深企业文化建设专家
52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周建:组织管理与企业 文化塑造——总裁班
2017-09-01 2450


顺商学院总裁班八期《组织管理与企业文化塑造》课程在杏坛康宝电器会议室精彩开课,授课老师周建拥有10余年企业中高层管理经验、企业文化咨询及培训经验,历任潍柴、华润、创维等知名企业文化咨询项目首席顾问。

课程开始前,周建老师首先指出在新经济时代下,组织成员必须实现自主管理和自主成长,传统的管理模式必须升级,从强制、控制、引导、自主,引出文化管理在当今企业的重要性和必然性,企业文化也决定了职场的兴衰成败,良好的企业文化对管理人员事业格局、管理能力、领导能力三个方面有着重要提升。

讲完企业文化的重要性后,周老师顺势抛出问题如何提炼企业文化?周老师说到企业文化核心要素构成与逻辑:企业核心价值观+企业使命+企业愿景,了解到大家对使命和愿景的理解有点模糊时,周老师分析了使命和愿景的区别,指出两者联系愿景是企业发展战略规划的重要支撑点,是企业做强、做大的不竭动力。

周老师在讲解过程例举了多家知名企业的文化从落地生根再到枝繁叶茂到百里飘香的过程,说明企业文化越来越成为一家企业成功与否的评判标准,正如经常听到的“小企业靠老板,中等企业靠制度,大企业靠文化”,  企业文化如何管理?周老师教给大家5个方法:措施化、职责化、培训化、激励化、机制化,企业文化如何传播?周老师教给大家企业文化传播5个化:口号化、故事化、沟通化、广告化、重复化,并分别介绍了每个方法的具体操作要领。

本次课程周老师详细讲解了7C企业文化建设的模式、框架、思路、工具和方法,授课风格激情热忱、节奏流畅、互动有序,让同学们认识到企业文化的重要性,明白了不管企业规模多大都有必要构建自己的企业文化,企业文化越早打造越对企业的发展壮大有积极作用和巨大价值,周老师的课给了大家丰富的理论依据和实用的操作方法,让大家能针对各自的企业找到文化打造的突破口和清晰思路。

同学们的课堂收获

刘文龙同学:现代企业的竞争是人才的竞争,人才的竞争是团队的竞争,团队的竞争是企业文化的竞争,企业文化的竞争是企业管理理念的竞争;俗话说“小企业管理靠老板,中企业管理靠制度,大企业管理靠文化“,虽然我们目前的公司还没有那么大,但是我们以后要做强,就要站在一定的高度,这次的企业文化课我想对每位同样的收益都比较大,让我们学到的知识应用到企业里面进行落地,线下同学们也可以互动交流。

聂旭同学:通过对《组织管理与企业文化塑造》的课程学习,感受到老师讲的三句握手文化,一下子拉近了我们之间的距离,这就是文化的魅力吧。再通过老师对7C企业文化7个关键词的深度诠释,让我对7C企业文化操作模块有了很好的了解,也让我心中的疑惑和迷茫一点一点的消散。整理了一下思路,就先从老师讲的C1提炼,C2构建,C3管理开始,着手运用到现在的工作中,有序的建立我们的核心能力,激发员工的潜力,并加强整个公司人员的凝聚力。努力,加油!

孔令文同学:以前认为企业文化,就是墙上挂几个标语,在办公室挂几幅字画营造一些有文字的背景。周建老师两天的奉献,让我真正对企业文化内涵有了一定的认识……灵魂,核心价值观,使命,愿景。更了解到,任何一个价值观,使命,愿景,理念,不是挂在墙上看看而已,而是要建立制度,以保障和维持并落实之。企业文化的重要性,我很认同周建老师的观点……企业文化是企业的未来。是的,物质的财富,历经岁月的磨蚀终将消失,唯有文化能够经久不息。

《摘自顺商学院通讯报道》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