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春涛,贾春涛讲师,贾春涛联系方式,贾春涛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贾春涛:P&G新员工培训之术
2016-01-20 59992

职能部门介绍:例如会给新员工讲到产品设计部、财务部、人力资源部等,每个部门的职能是什么。在这方面,宝洁的做法是请到当时这个部门在中国最高级别的人,这些新员工会很荣幸地看到很多在宝洁工作15年的人,这让他们觉得在这个企业要待上十几年才有味道。实际上这个正是宝洁新员工培训一个重要的目的。

 

公司文化介绍:宗旨、核心价值观、原则。很多公司的做法就是给大家发个手册,里面写上我们的愿景是什么,核心价值观是什么,其实大家并不理解。但宝洁会在新员工培训的过程中反复强调。让员工将这种观念变成信念。

 

多样性:人只有不同,没有优劣。宝洁会给员工树立种信念一在一个企业里,一个人真正的成功是找到真我,就是你自己最擅长做什么,然后去找到自己最擅长的工作,直到成功。

所以在宝洁,发现某个人不适合某个岗位并不是什么严重的事情,而是认为他没找到适合自己的工作。另外,会让新员工接受这样一种现象,第一印象往往是不正确的,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做事风格。这方面的内容也因此归入到多样性的培训中去。

 

过度期的管理:新员工在一个企业里一般会经历四个阶段一一兴奋期、震惊期、调整期、稳定期。在新员工培训中,宝洁会对员工说,现在你们可能看到了很好的一面,但人无完人,任何公司都有它做得不够好的地方,例如宝洁机构非常大,有时候决策的程序会多一点。这就让新员工平稳地融入到公司中去了。

 

店铺实地考察:让员工分成一些梯队去商店里看宝洁的产品,而且会拿一个检查表,这是销售部人员的一项工作。宝洁把这个体验性的活动也安排到培训中去,希望大家树立一种信念:大家是在做一个非常简单的生意,而不是一个特别复杂的行业。就是因为这种早期的引导,使员工在以后的工作中养成良好的习惯:一到其他的地方出差,首先就会去当地的超市、商场看看宝洁的产品。

 

宝洁就是从这种小事上给新员工建立规范的严格的做事标准。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