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春涛,贾春涛讲师,贾春涛联系方式,贾春涛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贾春涛:微软(中国):注重“传、帮、带、”的导师培训
2016-01-20 60122

微软公司的学习理念是:70%的学习在工作中获得,20%的学习从经理、同事那里获取,10%的学习从专业培训中获取。

微软上海分公司人力资源部经理陆华介绍:“一般来说,新员工进入微软的第一年被设计为学习期。”

在学习期中,前三个月重点学习公司的价值观、行为准则、公司文化、公司远景任务和公司政策。在这三个月里,微软还会提供其它的基本培训,比如如何使用公司的设备、如何履行报销等财务手续、如何利用公司的网络资源、公司为员工提供了什么样的福利等等。

在之后的时间里,则是一些比较深度的培训,例如如何参与公司的一些员工计划,如何进行绩效管理,如何完成每年一次的职业生涯设计等等。这些培训是一些基本培训,至于专业技能培训则主要由各个部门来设计,既包括在中国的培训,也随时可能有机会去美国或世界其它地方参加培训;培训时间短则几天到一周,有的长达几个月。

 

其他的培训主要包括两个部分,一个是自己的上级和同事的言传身教;另一个是为新员工寻找一个“导师”,这个导师通常是员工工作部门之外其它部门的资深员工,微软的目的在于为员工创造了解自己工作领域之外的业务的机会,以培养他们本职工作之外的能力和发现自己其它潜能的可能性。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