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平生,华平生讲师,华平生联系方式,华平生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全球华人十大礼仪培训师、礼仪讲师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华平生:教师礼仪2千人大会——何止是震撼,你到场了吗? 
2016-11-05 3538



古往今来,“教师是文明礼仪的化身”。今天,走进华师大附属第二中学,华英雄老师在从传播教师礼仪实践理论的同时,从言行举止、礼仪礼貌对学生进行着潜移默化的影响,讲述教师的言行举止对学生产生的作用。因此,老师要十分注意自己给学生留下的印象,要使自己从各方面成为一个优秀的、学生能够仿效的榜样。




个人气质、自信、涵养往往从他的姿态中就能表现出来。作为塑造人类灵魂工程师的老师,更要注意自己在各种场合的行为举止,做到大方、得体、自然、不虚假。在注重外在的衣着打扮之外,更要注重内在德行的修炼,做到自然适度,外在仪表与内在素质相一致。言行举止文雅。  



一个人的言谈举止庄重文雅,语言可亲,进退有礼,仪容可观,执事谨敬,不仅受人尊敬,而且有助于进德修业,也蕴涵着一种对自己、对他人高度负责的精神。举止轻浮、高傲莫测,装腔作势,放肆说笑,喜怒无常,或愁眉苦脸,或大发雷霆等,都应从教师的言谈举止中彻底清除。




其次教师要注重教学礼仪。教师的大部分时间是与学生在课堂上共同度过的,因此在教育教学中要注意尊重学生,与学生互动时要使用文明语言。俗话说“良言一句三冬暧,恶语伤人六月寒”,我们使用文明语言,不仅有助于思维、情绪的完善表达,还能使学生产生美感、亲切感,从而增师生之间的感情。




作为教师,我们要用礼仪观念滋润心灵,用礼仪准则规范言行,加强礼仪上的学习,只有不断进取,才能使自己在这方面有所进步和提高。



教师礼仪,是指教师在职业场所中应当遵照的一系列礼仪标准。学会这些礼仪标准,将使教师的职业形象大为进步。教师形象包括内在的和外在的两种主要要素,而每一个教师都需要树立塑造并维护自我职业形象的认识。




从某种意义上说,现代的社会竞争是一种形象竞争,事业单位树立良好的形象,因素很多,其中高素质的员工,高质量的服务,每一位员工的礼仪修养无疑会起着十分重要的作用。在教学中,只有把高超的教学育人技术和优良的礼仪行为结合起来,才能达到学生和家长满意的效果。



教师的礼仪修养不仅体现了一个人自身素质的高低,而且反映了一个单位的整体水平和可信程度。如果每一个学校的人都能够做到接人待物知书达礼,着装得体,举止文明,彬彬有礼,谈吐高雅,学校就会赢得社会的信赖,理解,支持。



礼仪具有很强的凝聚情感的作用。礼仪的重要功能是对人际关系的调解。在现代生活中,人们的相互关系错综复杂,在平静中会突然发生冲突,甚至采取极端行为。 




教师礼仪不仅体现个人的形象,它还体现在事业单位形象上,一个事业单位重视员工的职业礼仪,那么就会使事业单位体现出不一样的素质水平和事业单位管理理念。 




良的礼仪行为与人的举止行为有关,与人的技能技巧有关,更与我们的礼仪修养有关。教师的礼仪修养不仅体现了一个人自身素质的高低,而且反映了一个单位的整体水平和可信程度。



希望今天到场的所有见实教师都能受益良多,成为更加优秀的人民教师!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