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平生,华平生讲师,华平生联系方式,华平生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全球华人十大礼仪培训师、礼仪讲师
52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华平生:桐城站:中国东方礼仪研究院“拜师礼”仪式即将在六尺巷上演
2016-11-22 4236


2016年11月22日,桐城站:中国东方礼仪研究院“拜师礼”仪式即将在桐城六尺巷上演——华院长传承古礼拜师仪式,让弟子发扬光大传统礼仪。



六尺巷故事誉华夏,桐城派文章冠京华——中国东方礼仪研究院师生走进桐城。




1. 向行业的祖师行礼。六尺巷源远流长,“先正衣冠,后明事理。”在此拜祖师、拜行业保护神。表示对本行业敬重,表示从业的虔诚,同时也是祈求祖师爷“保佑”,使自己学业有成。



2. 师父宣读收徒帖



3. 徒弟向师傅行礼。在众弟子行礼之前,由华院长亲自示范,向自己的33年前的恩师吴淑娟老师行周礼和跪拜礼,动作分解,示范到位。



然后众弟子行礼,一般是师傅、师母坐上座,学徒行三叩首之礼,然后跪献红包和投师帖子。



4. 宣读拜师帖



5. 徒弟斟茶拜师



6. 师徒互赠礼品,师父华英雄训话,宣布门规及赐名等。训话一般是教育徒弟尊祖守规,勉励徒弟做人要清白,学艺要刻苦等。


仪式主持人:美职天下创始人  张鹏先生




传统的师徒关系仅次于父子关系,即俗谚所谓”生我者父母,教我者师傅”、“投师如投胎”。有的行业,一入师门,全由师傅管教,父母无权干预,甚至不能见面。建立如此重大的关系,自然需要隆重的风俗礼仪加以确认和保护。中国东方礼仪研究院一直致力于宣传传统文化,拜师礼是尊师重道的体现、师徒结拜的见证,是对传统文化的继承。



第一、学制三年:导师遵循私塾制辅导学子,学期三年学成,除不断复训外,可跟随华院长全国学习!



第二、举荐规矩:个人自愿提出申请,由德高望重者举荐,举荐人慎重举荐,导师严格考察合格,之后需举办拜师仪式方为进入师门;



第三、申请资格:品行端正,拥护导师的价值观,忠诚师门,维护师门声誉,遵守师门规矩,注重文化传播,家庭不支持者谢绝;



第四、拜师仪式:拜师乃人生大事,必须经过严格郑重的拜师仪式;



第五、同门规矩:同门即为同道,不可改投他人之门下,同门贵在相助,不可相轻,同门排名,先入为大,相互尊重!



第六、师徒有责:师父有教导之责,弟子有受训之义。弟子有违规行为,师父要严肃处理,情况严重,师父必将其除名师门,公之于世;开除之徒,永不再用; 一日入门,终生为亲,师徒互励,终身无悔。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