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红兵,华红兵讲师,华红兵联系方式,华红兵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华红兵 2020年度中国100强讲师
中国式营销专家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华红兵:华红兵谈王老吉
2016-01-20 10368

日前,营销策划界大名鼎鼎的华红兵,在参加第二届中国策划大会颁奖大会时对“中国十大策划风云人物”———广州王老吉药业董事长总经理施少斌表示:“随着消费者越来越成熟和理智,具有茶文化和药文化两大中国文化内涵的‘王老吉清凉茶’,必将成为消费者的首选饮料。由凉茶始祖‘王老吉凉茶’发动的中国饮料第三次革命战争,一定会大获成功。” 

 

王老吉获海外市场青睐 

 

  虽然近年来不少新的国产品牌和饮料品种现身市场,成功分散了洋饮料的部分销量,不过饮料市场的主导权依旧掌握在几大碳酸饮料品牌的手中。 

 

  然而“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王老吉在国内市场努力竞争的同时受到了海外市场的青睐。“王老吉清凉茶”自100多年前走出国门以来,在海外市场上成功占有自己的一席之地,海外华侨看准这个机会,与广州王老吉药业进行协商,要求生产销售罐装王老吉凉茶。今年上半年,来自新加坡、马来西亚、台湾、香港等地的国际资本集团,一直都在紧锣密鼓地与广州王老吉药业进行洽谈,希望与广州王老吉药业组建大型合资企业。并信心十足地表示能够在一年之内,就令“王老吉清凉茶”的年销售额达到30亿元,相当于现在年销售额的10倍。 

 

是茶是药保健最重要 

 

  针对凉茶是茶还是药的问题,华红兵表示:“中华民族的健康历史上都是靠中医呵护。凉茶兼具茶和药双重功效,喝凉茶能清热解毒、防暑降温,有效呵护人们的基础健康,就等于为身体健康打下一个好的基础,减少病痛的出现。” 

 

  华红兵强调:“就治病而言,中医与西医各有千秋。但就预防医学而言,中医占据绝对优势。如果‘王老吉广东凉茶颗粒’代表中医的话,‘王老吉清凉茶’就属于预防医学的范畴。” 

 

多元化发展拓展市场 

 

  去年爆发非典之后,“王老吉凉茶”的历史和现实价值在消费者中得到了重新的认识。“王老吉清凉茶”的市场需求持续上升,始终处于供不应求的状况。为了能够更好地推广王老吉清凉茶,并满足大家的需求,王老吉药业在市场开拓上下了一番功夫。去年5月,“王老吉清凉茶”成功登上南方航空的客机;今年6月,“王老吉清凉茶”又登上了厦门航空的客机。日前,“王老吉清凉茶”又与肯德基合作,进入洋品牌快餐店,希望通过中西合璧,相得益彰。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