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瑞军,柳瑞军讲师,柳瑞军联系方式,柳瑞军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柳瑞军 2019年度中国200强讲师
思维训练、管理创新、变革领导力
52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柳瑞军:柳瑞军主讲第5期《系统思维和问题分析与解决》
2016-08-24 2583

2016年5月26-27日,柳瑞军为华润集团雪花啤酒公司,主讲第4期《系统思维和问题分析与解决》(上海2天)

课程背景及意义

解决问题能力是衡量人才的根本标准。松下幸之助说:“一个企业核心竞争力,就是其发现和解决问题的能力;而一个员工的能力则在于能否把问题化解掉。”解决问题能力是管理人员的核心技能,既是其他管理技能发挥的基础,又是履行各项管理职能的目的。

管理者面对的是复杂问题,需要具备高级解决问题能力。本课程以系统思维训练为主线,以“一大问题意识、三大问题技能”为核心内容,以实用分析工具的应用训练为特点,帮助管理者提升解决复杂管理问题的系统思维能力。

授课讲师:柳瑞军

标准课时:12课时/2天

培训对象:中高层管理人员、骨干员工。

课程目标:帮助学员建立管理工作的系统思维模式,培养学员运用系统思维实用的方法和工具,对复杂管理问题进行分析与决策的思维技巧。

课程特点:每个环节均由理念讲解、案例分析、思维练习及实务问题研讨等四个课堂环节构成,授课生动活泼,课堂气氛活跃,实战实用。

典型客户:华润雪花啤酒公司(培训5场次、共10天)、中信银行总行(2场)、重庆北碚区供电局(3场)等。

授课日程:

第一天

一、如何提升解决复杂问题能力

二、构建结构化问题分析框架

三、做描述,查找问题

四、分析根本原因,找关键

第二天

五、寻找对策的系统思维

六、创造性决策的思维技巧

七、制定实施方案和计划

八、方案执行与关键点控制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