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瑞军,柳瑞军讲师,柳瑞军联系方式,柳瑞军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柳瑞军 2019年度中国200强讲师
思维训练、管理创新、变革领导力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柳瑞军:营销创新(2017年新版)
2017-09-28 3988
对象
公司董事长、总经理、营销总监、营销部经理、市场部经理及营销人员等
目的
以观念创新、思维突破和创新方法为主线,从经营环境、创新机制和营销创新三个维度,系统学习和掌握营销创新的理念、思维和方法,帮助学员提升市场营销创新观念,拓宽营销思维,促进营销工作的突破性提升。
内容

《营销创新》(2017年新版)

课程背景及意义

管理大师彼得德鲁克说:企业的目的就是创造顾客,企业的基本功能有两个:一是营销,二是创新。21世纪是不连续性发展和跳跃性变化的时代,创新是企业发展的主题,企业不创新,就难以避免被淘汰出局甚至消亡的命运。要想管理好企业,就必须有创造性的洞见和创新观念;要想在市场竞争中取胜,企业就必须有商业创新意识和创新思维,开发独特的产品,创新自己的商业模式。

在移动互联时代,企业的经营环境和市场竞争环境发生了巨大变化,面临诸多挑战,在这种大环境下,就更需要我们广大创业者和经营者开阔思路,大胆创新,用新的方法来创业,用新的方法来营销。

本课程的目标是培养学员创造性开展营销工作和解决营销问题的思维能力和应用方法,把握新的竞争形势下的市场营销理念,激发营销创意,开启营销创新思维。

运用创新方法解决营销问题的过程有三个课题:一是如何打破传统的营销观念和营销思维方式,二是如何激发新的营销和经营创意,三是克服各种阻力因素,如何把创意方案转化为行动和成果,课程以“破旧——立新——行动”为主线而针对性设计,并紧密结合企业实际关注的营销现状和问题而逐层展开互动训练,在轻松活泼、激情热烈的课堂气氛中实现新理念和灵感的提升。

课程介绍

 授课讲师:柳瑞军

 课时:6-12课时/1-2天

 适用对象:公司董事长、总经理、营销总监、营销部经理、市场部经理及营销人员等。

 课程特点:以观念创新、思维突破和创新方法为主线,从经营环境、创新机制和营销创新三个维度,系统学习和掌握营销创新的理念、思维和方法,帮助学员提升市场营销创新观念,拓宽营销思维,促进营销工作的突破性提升。

 课程大纲:

主题一:当代营销理念与企业创新

1. 营销理念的演变

2. 由企业主导向市场主导转变

3. 什么是全方位营销?

→ IMB案例

4. 营销什么?

5. 营销转型与客户解决方案

→ 案例:西南航空公司——咨询案例

6. 增强市场意识和营销观念

7. 创新的意义和紧迫感

主题二: 如何进行系统化的创新活动?

1. 创新过程模型

2. 创新战略的特点

3. 与传统战略的区别

4. 组织创新的关键领域和要素

5. 如何构建鼓励创新的组织?

6. 如何塑造鼓励创新的企业文化?

主题三:营销思维突破

1. 突破思维的障碍——打破思维定势的束缚

2. 如何打破传统思维的束缚?

→ 视频案例:创造性思维的障碍

→ 实务讨论

3. 个体思考方式——发散思维的机理

→ 案例:一个新药的诞生

4. 发散思维在组织创新中的运用实例

5. 团队思考方式——BS(Brain-storming)头脑风暴

主题四:移动互联时代的商业模式创新

1. “互联网+”时代的商业模式创新

2. 思维练习

主题五:营销策略规划和创新技巧

1.从4P到4C

2. “互联网+”背景下的服务创新

3. 课堂思维练习

4. 案例分析:如何提高客户满意度?

主题六:营销创新的方法和技巧

1. 突破性思维方法及工具

2. 奥斯本检核表法思维训练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