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瑞,孙瑞讲师,孙瑞联系方式,孙瑞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标杆管理专家\职业素养\岗位技能\人力资源\对标管理专家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孙瑞:某上市公司2016年标杆管理工作安排-孙瑞
2016-06-12 2545

日前,国内权威的对标管理服务机构——泓冰标杆管理顾问机构,派出咨询专家组进驻某上市公司,开展标杆管理咨询项目的新一轮巡回辅导工作。此次主要项目工作包括:

1.对标指标体系建设与完善

泓冰标杆咨询组会同该公司标杆管理项目办公室,围绕在2015年初建立的核心指标体系指标框架和指标设置的基础上,重启指标体系的工作,聚焦运营管理与改善方向,重点放在关键指标上,构建指标对标管理体系框架,并自上向下分解,以便各层级外部、内部对标,为有效提升整体绩效水平搭建基础。咨询组引进和运用平衡计分法模型,从财务层面、客户层面、内部层面、学习与成长层面等四个维度解释企业价值创造的逻辑关系,在结构清晰的基础上解决指标体系的设计、选择的问题,通过指标值与目标值进行比较,形成改进指标的行动方案并予以实施,从而推进运营管理工作的进行。

2.优才升级计划

   优才升级即提升企业对标优秀人才队伍的培训和辅导,加大能力培训的力度,构建学习型组织平台的领军人队伍。此前的标杆管理项目中的人才培养工作,已走过了从对标辅导员到对标优才的阶段,今年的重点培养和辅导工作放在“标杆管理导师”的培养上。此次优才升级培训计划分为四个步骤:通过老师带、学员讲来继续学习与研究标杆管理理论基础;通过实践将标杆四法与其他管理工具相结合,达到人人都会发现问题、分析问题与解决问题的良好状态;通过泓冰标杆的立标、对标、达标、创标的标杆环来推进标杆管理课题实操的计划,优化课题攻关流程;通过成果交流、评审、表彰的过程来见证标杆管理的实效。最终目的是让每一位“标杆管理导师”能讲授标杆管理理论、会用标杆管理四法及其他管理方法、能带领团队进行管理改进课题的攻关等。

3.继续开展标杆管理课题工作

今年将继续开展标杆管理课题的攻关工作,公司总部各部门的课题要求在今年6月底前完成结题。各下属公司要申报新的标杆管理(或管理改进)课题,建议课题尽量结合各单位的“成本消减”与“运营改进”等两个主题,各单位要组织评审及纳入改进计划。另外,鼓励各单位组织班组、基层岗位申报改进点改进课题。从4月份起每月公司标杆办与咨询组巡回辅导,从课题程序控制、课题攻关技术与能力培养、课题信息化系统等方面给予最大的支持。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