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瑞,孙瑞讲师,孙瑞联系方式,孙瑞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标杆管理专家\职业素养\岗位技能\人力资源\对标管理专家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孙瑞:标杆管理案例之提升产品交货率-孙瑞
2016-06-28 2538

时下经济发展趋缓,市场需求疲软,各地的生产企业都加强了对市场的开拓,订单争夺十分激烈,可以说市场专员争取的每一份订单都来之不易,然而很多情况下,由于生产调度和市场订单的脱节严重,出现了延迟交货甚至无法完成订单的情况,这不仅影响了公司的经济效益,更大大增加了市场部获得新订单的难度,可以说,在生死攸关的市场竞争中,协调生产与市场的关系,提升产品交货率,是一个十分值得关注的课题。某电子元件企业在接受泓冰标杆专家团队的短期辅导后,创造性地运用标杆管理理论,以要素分析,对标找差的方式,有效提高了产品交货率,在经济效益普遍不好的年份取得了较好的业绩。

该企业首先就提升产品交货率问题建立了专门的课题组,其具体的工作流程如下:

一.调研阶段

1.    

全面调研、掌握现阶段的生产状态;现状调研采取了现场调研、电话调研、会议讨论等方式,与生产车间工人和班组长等进行深入交谈,了解其基本心态,并安抚其对新的工艺要求等事项的不满情绪。

2.    

全面调研纸面生产流程和实际生产流程;经过数据比对,课题组发现,产品不能按期交货可以分成两种情况:常用型号的产品没有合理库存,一旦有订单,从头生产,生产周期大于交货期;主要机器设备保养维护不良,维修时间过长,即使时间充裕,也无法完成订单。

3.    

全面调研部门之间的沟通方式;课题组发现,生产部和市场部之间的信息共享机制存在问题,车间的具体生产能力和业务员所主推的业务之间存在偏差。

二.方案实施阶段

1.市场部提供常用型号和数量给生产部,生产部为这些常用型号产品储备较多的库存。

2.

对主要机器设备,设备能源部购买、储备3套零部件。考核设备能源部“设备故障不过夜”的执行力度。

3.

主要配套件要提前30天准备完毕;次要配套件要提前15天准备完毕。

三.成果统计阶段

经过一系列的改进,常用产品按期交货率从原本不到20%提升到100%,预计年增加销售额达500万元以上;合同订单交货率由不到60%提升到95%以上,大额订单客户的满意度大大提升。

该企业在订单交货率方面的成功只是该企业标杆管理巨大成果的一个缩影,相信在不远的将来,会有更多企业了解和接受标杆管理理论,更多的成果也将涌现出来。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