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瑞,孙瑞讲师,孙瑞联系方式,孙瑞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标杆管理专家\职业素养\岗位技能\人力资源\对标管理专家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孙瑞:泓冰标杆咨询组辅导某上市公司优秀辅导员
2016-07-15 2477

2016年3月下旬,泓冰标杆咨询组赴某上市公司下属工厂,对对标工作中的优秀辅导员进行标杆管理课题检查和辅导。

该工厂有数十位优秀标杆辅导员参加了本次课题辅导工作。各部门对标课题的负责人现场听取了多个课题组从课题介绍、课题实施过程、课题成效验证、课题持续改进等方面对课题进行的汇报。这些对标改善课题包括仓库管理、安全环保、生产管理、降本增效等多方面的改进主题。咨询组从课题的时效性、覆盖面、流程化等各个角度对课题进行了评价并提出了改进意见。

咨询组专家还在另一工厂开展了现场实战型辅导与指导,帮助在场的标杆辅导员掌握如何分析复杂问题的实操能力。这个方法将在后续的培训课程中持续使用,针对实际问题现场组织实操研讨,现场产生效果。在指导中,咨询组强调课题所涉及的背景及指标表述要准确,基准目标和预期成效要区分开、避免重复赘余;对问题现状的分析要弄清逻辑关系、限定问题边界条件等,要找背后的原因而不是仅仅停留在现象的分析上;课题完成后要进行培训、考核、监督,完成成果的转化等。

从4月份起每月咨询组专家将安排巡访,对辅导员的课题进行观察、指导、评估,后期将从课题程序控制、课题攻关技术与能力培养、课题信息化系统等方面给予最大的支持。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