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瑞,孙瑞讲师,孙瑞联系方式,孙瑞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标杆管理专家\职业素养\岗位技能\人力资源\对标管理专家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孙瑞:标杆管理之标杆环篇-孙瑞
2016-07-20 3352

  标杆环又称为泓冰环,是陈泓冰老师根据标杆管理的内在逻辑和发展要求总结提炼出来的。泓冰环指出,企业在实施标杆管理时一般按照立标、对标、达标、创标,螺旋上升的路径进行。

  标杆环是整个标杆管理理论的重要内容之一,是“一环四法”的重要组成部分,同时把握着对标实践的重点路径。

一环四法:“一环”指的是标杆环,又称为泓冰环,由立标、对标、达标、创标四个环节构成;“四法”是泓冰标杆管理四法,具体为剪刀思维法、责任层级法、要素建模法和协同创标法。

  立标:立标,在哲学上体现为自我否定,首先承认自己的不足,然后才能去寻找更好的最佳实践。

  这里面一方面是选择业内外最佳的标杆,并以此为基准做为学习对象,另一方面是在企业内部培养、塑造一个最佳学习模范,成为企业内部其他部门或个人的榜样,换句话来说就是搞“试点”。

  对标:对标,可以理解为自我纠偏,对照此基准,发现自身的短板、寻找差距,并分析与尝试达到或超越标杆水平的方法与途径。

  达标:达标,经过改善达到这个基准、标杆水平,这是个自我完善的过程。

  创标:创标,结合创新,形成新的、更高效的、更适合自己发展的基准或模式。

  标杆环的“立对达创”,是一种管理规律,最终目的通过对标,完成创标,通过向最佳实践的学习和对比分析,总结出最适合自己的基准和模式。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