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瑞,孙瑞讲师,孙瑞联系方式,孙瑞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标杆管理专家\职业素养\岗位技能\人力资源\对标管理专家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孙瑞:超越麦肯锡-泓冰标杆智库文章
2016-09-05 2363

陈泓冰——超越麦肯锡

泓冰标杆智库文章

标杆管理大师陈泓冰先生游历欧美各国,在与国外优秀的企业管理者交流的过程中,对欧洲人仅用数百年时间便赶超了我们中国上千年的发展成果深感震撼。在调研中他发现,外国人善于学习竞争对手的成功经验,并采用标准化、数据化、体系化、模板化的很多手段来固化自己的成果、数据、经验和方法,他们将管理本身简化,更注重“法治”,而非“人治”,善于抓住管理的本质。在接触标杆管理之后,陈先生将很多西方管理的理念和方法进行提炼、总结,创造了全面标杆管理理论,其中的“一环四法”,已经帮助很多企业创建了科学的基准体系,取得了惊人的效能。

标杆管理的理论体系简单却严谨,它由立标、对标、达标、创标四个阶段构成,辅之以剪刀思维法、责任层级法、要素建模法、协同创标法四大方法,形成了有思考、有协同、有创新、有行动的闭环学习机制,在一次次的对标中,企业的整体利润和管控水平呈螺旋式上升逐渐驶入发展的快车道。

为了推动标杆管理理论在中国的发展,提高中国企业的整体竞争力,陈泓冰先生创办了泓冰标杆管理顾问机构,亲自组建团队,为多家大型国有企业进行现场培训和指导,取得了很大的成效,在陈老师及其组织机构的推动下,国资委下发文件,号召所有企业进行对标管理和培训。

近期南车和北车集团在经历了长久的停牌整顿后终于正式合并,一家市值达到数千亿元的超大型企业已经诞生,这个巨无霸的主体是南车,而南车推行了多年的标杆管理,并多次聘请陈泓冰先生进行培训和辅导。

南车集团在成立之初只能算是中国铁路装备制造业的二把手,它的成长被产值高出它三倍的北车紧紧压制。为打破僵局,南车多次聘请陈泓冰先生深入企业,进行全面标杆管理培训辅导。在短短数年内,南车集团在人员管理、成本管理、技术研发、海外营销等多个个方面开始成熟起来,由于采用了更为高效的管理体制,公司内办事流程大大缩短,由于鼓励创新的企业机制,企业内上自核心技术下到工艺制造流程,改进和创新不断涌现,由于借鉴了国外企业的先进经验,南车集团的海外订单纷至沓来…至2014年底,南车的海外订货量已经超越北车数倍,并拥有国内唯一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动车制造型号,至南北车停牌合并时,南车已经成为中国铁路装备制造业当之无愧的标杆企业,而合并后的企业也依然以南车为主体。

目前在国内的大中企业中已经掀起了一股学习和实施标杆管理的热潮,但是陈泓冰先生仍然没有停止努力,他和他的团队仍然带着满满的热情不断地探索和完善标杆管理理论,让它更适合中国企业的成长和腾飞。其实,泓冰标杆管理理论本身就是不断对标国外先进理论的产物,对于泓冰标杆管理顾问机构将来的成长,陈先生信心百倍:我们要超越麦肯锡,做中国最有价值的顾问机构!

在各行各业都在进行对降本增效的急迫需求下,中国标杆管理学会主办的华晨宝马考察及对标交流会已隆重启动。如果您目前急需降本增效方案、急于实施精细化管理、急于锻造企业核心的竞争实力…此次考察活动是您不二的选择!本项目将带您亲临世界一流的生产线,感受视听震撼;揭秘企业降本增效与精细化精髓;对话世界级管理专家;活动现场即刻获得巨大收益!宝马考察项目一宣布,即引起媒体及同行业的关注与瞩目,名额有限,请抓紧时间报名。具体报名方式请百度搜索“中国对标管理专员研修网”进入网站进行报名。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