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瑞,孙瑞讲师,孙瑞联系方式,孙瑞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标杆管理专家\职业素养\岗位技能\人力资源\对标管理专家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孙瑞:标杆管理-为企业“量身定制”的企业管理解决方案
2016-09-07 2305

1953年7月板门店协议的签订,标志着美国人终于放下架子,承认自己输掉了一场占尽优势的战争。多年来,很多美国军事专家一直苦苦研究:这样一场不对等的战争,为何会是这样的结局?在海湾战争结束后,他们有了惊人的发现,其实问题正出在双方装备水平的不对等上。因为双方的装备水平不对等,所以衡量实力的标准便不再相同,志愿军实际上避开美军的锋芒,利用自身的优势打了一场自己的战争,而萨达姆却非要用落后的装备去打一场高水平的战争,其结果当然是一败涂地。

同样的,在企业管理当中,符合企业现实需要的管理方式也极为重要,许多企业被激烈的市场竞争逼得慌不择路,盲目地聘请国外各类专家,生搬硬套国外的企业管理模式,结果事倍功半。近年来,本土咨询企业逐步发展壮大。时下,标杆管理作为一种能够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帮助企业全面降本增效、基准创建的管理模式,已被越来越多的企业所学习和推广,这个领域最权威的专家陈泓冰先生和他的泓冰标杆专家团队,正在标杆管理的理念体系下,通过各种为企业“量身定制”的管理方案悄然改变这一现状。

标杆管理理论方法与其他管理方法相比,在落地于中国企业方面做出了更多的努力,其中主要体现在一大一小之上。

所谓“一大”指的是泓冰标杆管理理论,是一种上升到哲学层面的方法论,它以追求所有工作以最佳实践为参照,让几乎所有工作的改进都可以通过立标、对标、达标、创标的四步方案逐步提高,标杆管理试图挑战两千年来中国的人治传统和一乱一治的循环论观点,让企业走上一条制度不断完善,技术不断发展,人员素养不断提高的道路。

而所谓“一小”则指的是标杆管理绝不生搬硬套既有的企业方案,不是一种静止的理论构架,而是根据每个企业的实际情况制定具体的方案。为此,泓冰先生提出了剪刀思维法、责任层级法、要素建模法和协同创标法四个重要的指导方法,用来具体解决企业存在的问题,并制定了为企业量身辅导的基本流程。首先派遣专家进行现场调研,召集企业员工,通过各种方式暴露出企业存在的问题,激发企业员工解决问题的热情,鼓励他们以问题为师,确立攻关课题,去立项解决。为了提高问题解决的质量,泓冰标杆首创了在企业内部设立专项的辅导专员和辅导流程,在企业员工和泓冰团队的共同作用下,每个企业的管理解决方案几乎都是独一无二的,他们之间可以互相借鉴,总体上为企业的管理提升,降本增效带来实质性的突破。

依靠开创性的理论指导和实践方案,陈泓冰老师带领的泓冰标杆专家团队在多年的企业辅导过程中为目标企业打造了大量符合实际发展需求的问题解决方案,为企业降本增效累计上千亿元,2013年以来,陈老师亲手打造的泓冰标杆管理顾问机构凭借多年企业辅导积累的海量数据和强大的技术研发团队,开始逐渐向互联网数据公司方向转型,并推出了企业在线诊断和辅导系统,以在线问卷的方式为企业管理提供有效的诊断报告,以在线辅导的方式为企业提交解决方案,从而有效地降低企业咨询成本。在线诊断和在线辅导系统不久将对外开放,届时,将有更多企业能够以更经济的成本获得为自身“量身定制”的实效性指导。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