郝大鹏,郝大鹏讲师,郝大鹏联系方式,郝大鹏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心理资本开发专家
52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郝大鹏:孩子偏食怎么办?
2016-01-20 35962
孩子偏食怎么办?孩子吃饭总是偏食怎么办?还是吃饭偏食,总是这不吃那不吃的怎么办孩子吃饭偏食一不对胃口就一口不吃怎么办?亲子教育专家周正老师给你深层次解读,孩子偏食怎么办?

    孩子厌食﹑挑食最让家长头疼了。吃起零食来就没完,到吃饭的时候却总是没胃口。还有些孩子挑食,不喜欢吃蔬菜,只喜欢吃甜食和肉类。家长们恨不得天天揪着孩子的耳朵给他讲营养要均衡的道理,可孩子就是不听,让很多家长无所适从。


    孩子偏食怎么办?孩子偏食让很多家长很无奈


    安徽合肥市蜀山区张女士的女儿3岁半,不太喜欢吃海鲜、奶、豆子这种有腥味的食物,她的身高体重和同龄小孩差很多,并且夜里总是睡不踏实,爱出虚汗,而且脾气很大。这让我们特别担心,我们尝试过很多方式,孩子还是偏食很严重。


    孩子偏食怎么办?专家分析孩子偏食的原因


    孩子偏食形成的原因,复杂的,要具体情况具体分析。有些幼儿的挑食可能是先天遗传因素造成的,而有些幼儿则可能是后天人为因素引起。因此,我们既不能忽视幼儿在遗传方面的生理特点,也不能完全归因于遗传因素。


    孩子不良的饮食习惯


    有的孩子爱吃零食,每天回家后都会吃很多饼干、薯片、巧克力之类的食品。等到吃晚饭时,孩子已经吃饱了。面对一桌饭菜,他们只挑些喜欢的菜,久而久之养成了挑食的坏习惯。


    家长的过分迁就


    一部分家长会无原则地迁就孩子,强化了幼儿对某些食物的排斥心理。如孩子不肯吃青菜,家长就尽量不烧青菜,还要关照教师:“我家孩子不喜欢吃青菜。”如此恶性循环使得孩子在潜意识里排斥青菜。


    家长的不良饮食习惯


    家长是孩子的第一任教师,也是孩子最亲近的人。因此,家长对食物的偏好时时刻刻影响着孩子,使孩子在不知不觉中形成了相似的饮食偏好。


    孩子偏食怎么办?对症下药孩子偏食不再有


    对待孩子偏食,我们家长要做到对症下药,在纠正孩子挑食、偏食习惯时,家长要把握好度。既要给孩子挑选食物的一定自主权,又不能完全由着孩子自己来。在孩子吃饭时,父母容易犯一个错误就是担心孩子如果不吃或者吃得太少会影响健康,为此而放弃原则。在这一点上,父母一定要达成一致意见。如果孩子在进餐时间不吃饭,OK!给孩子自主权。你可以不吃,但要告诉他不吃饭的后果,如果不吃饭也得不到其他食物。家长一定要说到做到,将家中可吃的东西藏起来。经过1、2次,孩子就会学乖,知道必须好好吃饭,否则会饿肚子。


    孩子偏食怎么办?孩子偏食如不及时纠正,会造成营养摄取不均衡,甚至体弱多病。尤其在儿童时期,生长发育迅速,各组织器官尚未成熟,对营养的需求较多,须特别注意!家长应该不断地调整食物的色、香、味、形,诱发孩子的食欲;家长也应该从自身做起,多学习一些教育孩子的方法和策略,(向你推荐周正老师《玩住孩子》等)让孩子偏食不发生,以保证孩子的健康茁壮成长。
本文转自:母亲大学[https://www.muqindaxue.com/] 
原文链接:https://www.muqindaxue.com/zhiku/xiguan/1536.html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