郝大鹏,郝大鹏讲师,郝大鹏联系方式,郝大鹏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心理资本开发专家
52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郝大鹏:宝宝爱黏妈妈怎么办 
2016-01-20 35644
 北京的刘女士是个一位全职妈妈,女儿1岁零6个多月了。最近宝宝特别爱黏她,每天除了睡觉,一刻也离不开妈妈。“宝宝老盯着我,上洗手间啊、洗澡呀都缠着我不放,更别说做家务或其他的事情。像个小尾巴一样甩都甩不掉,什么事也做不出来,真是累死人了!”


    宝宝太黏人了,很多妈妈都有这样的同感!个人很辛苦先不说,这样过分依赖的性格,肯定不利于孩子以后的健康成长。怎样对付这些“小尾巴”,如何对待爱黏人的宝宝呢?

    母亲大学建议妈妈可以这样做:


    ※妈妈在离开孩子时要注意,为了消除他的不安全感,不要一声不响地偷偷溜走,要告诉宝宝你马上或几分钟后会回来,并且要说到做到,最好要选择在孩子愉快的时候跟他说再见。


    ※年轻的家长一般工作很忙,常常会让孩子感觉到亲情的缺失。他们会特别渴望和父母黏在一起。所以不管有多忙,父母都应尽量抽时间陪宝宝。无论是身体还是心理,孩子都需要与爸爸妈妈在一起,分享快乐分担苦恼。


    ※营造温馨、幸福的家庭氛围能让孩子在心理上感觉更安全。父母尽量避免在孩子面前争吵。


    ※多接触陌生的环境。经常带孩子去外面,多与人接触,尤其是同龄的小朋友,让孩子在陌生的环境中学会主动接触别人,从而提高适应能力和社交能力。在孩子和其他小朋友玩的时候,家长也不要过分地保护孩子,要鼓励他自己去玩。


    ※不要过分宠溺孩子;孩子摔倒了,明明可以自己爬起来,却要让妈妈抱,这时妈妈应该鼓励孩子自己起来,而不是因为孩子哭了,就马上上前把他抱起来,这样容易影响孩子自理能力的培养。


    同时,对于孩子的进步要及时给予表扬和鼓励。例如:“宝宝今天摔倒了,没有哭,也没有让妈妈抱,宝宝长大了,宝宝真棒。”以此来提高孩子的自信心和积极性。


    母亲大学:父母是宝宝人生的最重要也是最初的老师,家庭教育对宝宝的身心健康影响深远,只要爸爸妈妈心中有爱,加上合理的引导,相信您的宝宝不再黏人,可以独立快乐的成长。
本文转自:母亲大学[https://www.muqindaxue.com/] 
原文链接:https://www.muqindaxue.com/zhiku/peiy/1621.html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