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祝平,范祝平讲师,范祝平联系方式,范祝平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教导型零售业绩倍增系统创始人,零售管理专家
52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范祝平:只要顾客敢进店,就有办法留住她!
2017-03-14 2320

伴随着服装行业市场竞争的激烈,门店销售是所有销售环节的末端,在整个销售体系中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产品销售就看这临门一脚了,可以说门店导购员人员的销售能力的强弱直接影响到商品是否热销。为了更好的树立品牌形象,终端门店对于导购员的要求也进入了一个新的高度。提几点关于服装店导购员需要掌握的导购技巧,作为一个合格的店铺导购员,应具备以下几点:


一、熟悉店内的商品


首先,要了解店铺中产品的材料、款式、促销、功能、型号等特性和卖点,以及自家产品不同于其它家店铺商品的特点,并在营销过程中不断地发掘、完善,并赋予产品新的理念和活力,把产品的独特之处带给顾客,让消费者留下深刻印象。


二、专业度的掌握


做到专业的建议和搭配,让顾客选到不仅自己满意,包括周围朋友都要满意的。


三、微笑服务


众所周知,人与人之间,微笑的魅力锐不可当。在营销过程中微笑服务,能拉近顾客与营业员之间的感情,为顾客营造一个轻松的购物环境,使消费者有一种宾至如归的感觉。这样,不仅能形成良好的品牌口碑效果,以微笑的服务吸引消费者再次消费,也能吸引其他的潜在消费者过来。


四、掌握顾客的心理


这一点是最难的,在和顾客攀谈的时候,一定要揣摸顾客的心理活动,察言观色,依实而动。


五、增加自己的知识面


多掌握与自己工作有关或与顾客相对有关的资料,和顾客聊天的时候能找到共同话题。


六、建立顾客档案


留下顾客的资料,便于后期能够为顾客提供更好的服务。


孙子兵法有云:知人知彼方能百战不殆。只有不断的认识到自身工作中的不足和不好之处,查漏补缺,不断的提升自身能力,才能百战而不败。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