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祝平,范祝平讲师,范祝平联系方式,范祝平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教导型零售业绩倍增系统创始人,零售管理专家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范祝平:在中国,掌握不了这3点,你会死得很难看(老板必读)
2017-03-14 2126

千万不要错过有这4个特点的生意

美国波普艺术家安迪·沃霍尔曾经讲过一句话,他说:“我们美国是一个伟大的国家。这个国家的伟大之处在于,在这里最有钱的人和最穷的人享受着基本相同的东西。你可以看电视喝可口可乐,你知道总统也喝可口可乐。你喝的和街角的叫花子喝的是一样的。所有的可口可乐都是一样的。”


沃霍尔的这句话大家听听也就算了。但是,还真有一个人把它当真了。那个人叫做巴菲特。巴菲特从1988年开始持有可口可乐的股票,一直持有到今天。然后,他在这只股票上赚了好多好多钱。从1988年到1998年10年里面,他从可乐的股票里面赚到了13倍的钱。在他的庞大的商业帝国里面,可口可乐的股票是他的一个基石股票。


在商业世界里面有两种哲学,一种叫做求变,也就是我们常说的风口,随着商业模式、消费者习惯的迭代、技术的变革,人们要不断地追逐潮流,通过不断地求变来获得更大的利润。


另外一种哲学叫做不变。就像巴菲特这样的,手中握住一个东西,一握就是10年、20年、30年、40年,在不变让时间来检验你的价值,为你产生利润。


贝佐斯在1995年创办了亚马逊,至今已经21年了,目前公司估值3500多亿美金,全球第二、仅次于谷歌。大家都在问,贝佐斯究竟做对了什么事情?


在他的经营哲学中,有一条叫做“将战略建立在不变的事物上”。



在1912年的一次大会上,他曾经讲过一段话,他说:“我常被问一个问题,在接下来的10年里会有什么样的变化?但我很少被问到,在接下来的10年里什么是不变的。我认为第二个问题比第一个问题更加重要。因为你需要将你的战略建立在不变的事物上。”


那么,对于亚马逊,对于所有在网上购物的消费者来说,什么是不变的?


贝佐斯认为有三件事情是不变的第一、东西要便宜,大家都喜欢价廉物美的东西。


第二、要无限选择,你有足够多的东西可以让大家选择。


第三、消费者体验,购买东西时觉得非常地便捷、非常地方便。


他说,在过去的20年里面,亚马逊所有的投入、战略都是建立在这三个不变的需求之上的。他们不断地去琢磨消费者喜欢怎么样的低价商品,想办法让消费者在亚马逊可以无限地选择,思考如何完善购物者的体验,这些东西都是不会变的。


什么是伟大的生意呢?


贝佐斯说,一个最理想的生意应该由四个特点组成


第一、消费者喜欢的;


第二、能够增长到足够地大;


第三、资本的回报率很高;


第四、它能够经受时间的考验。


他说,当你找到了这样的生意,不止要把握住,更要像人生伴侣一样把它和你紧紧地绑在一起。


巴菲特在可口可乐这支股票上的长期持有,好像一股清新的风告诉你说:这个世界上,有些东西很可能是不变的。你要获得真正的成功,就要抓住那个核心的东西,它很可能是那些看上去非常不起眼的、不变的东西。


掌握了这三点你就掌握了商业世界


中国古人有句话,叫做埋头种地,抬头看天,当年我们爹娘都这样教育过我们。但是,现在所有做商业的人都问一个问题,商业世界的天是什么?


什么叫做天?这个天,是非常真实地存在的,它由三部分构成:


一、趋势。你有没有站在那个趋势上,你有没有站在那个风口;


二、工具。你有没有掌握最最先进的当代的技术工具;


三、政策。你了不了解中国政府是怎么想的?总理是怎么想的,省长是怎么想的?我们的经济专家是怎么想的?


趋势、工具、政策,是中国所有商业从业者头上的那个天。

来源:正和岛(ID:zhenghedao)



●●● END ●●●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