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台轩,杨台轩讲师,杨台轩联系方式,杨台轩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杨台轩 2020年度中国50强讲师
著名实战企业管理专家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杨台轩:企业执行力的五大关键点
2016-01-20 14111
企业在操作战略发展思路时,往往会由于执行环节出现的问题,导致最终效果大为逊色。研究表明,公司间竞争的最终结果,不在于企业高层战略的制定,而在执行能力的强弱。

五项因素明显左右企业执行力的优劣,需要加以关注。

一、沟通

沟通是前提。
有好的理解力,才会有好的执行力。好的沟通是成功的一半。通过沟通,群策群力集思广益可以在执行中分清战略的条条框框,适合的才是最好的。通过自上而下的合力达使企业执行更顺畅!
沟通需要符合SMART原则。即是:
1.目标必须是具体的(Specific);
2.目标必须是可以衡量的(Measurable);
3.目标必须是可以达到的(Attainable);
4.目标必须和其他目标具有相关性(Rlevant);
5.目标必须具有明确的截止期限(Time-based)。
二、协调

协调是手段。
协调内部资源。好的执行必须协调资源投入,才能使有限的资源投入产生最大的效果;这需要充分的协调。按意图按流程按波次不断参与过程。资源的不同组合搭配,其间的差异是极其巨大的。
把资源按战略目的协调调动产生合力,能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三、反馈

反馈是保障。执行的好坏要经过反馈来得知。市场被动反馈或者市场主动调研。而反馈得来的效用可以用具体而细致的数据来展示。同时我们又从数据形成的曲线中了解产品销售走势或者市场占有率等情况,以趋利避害。

四、责任

责任是关键。
企业的战略必须通过绩效考核来衡量,而不仅仅只是从单纯的道德上来约束。从客观上形成一种阳光下进行的奖惩制度,才能不会使执行作无用功。HR中目标协议书利用KPI关键绩效指标来管理执行力。该协议书以法律依据明白当事人责任。从主要业绩,行为态度,能力等主客观方面来评价个体执行能力。
具体奖惩措施:奖金,工资调整,轮岗,评选优秀,储备人才培养等,同时实行一定比率淘汰制。用大棒加胡萝卜来增强员工的敬业精神,来更好的管理执行力。

五、决心

决心是基石。
在执行过程中,无时不在调整,无时不在决策。犹豫不决瞻前顾后顾虑重重,积累的问题得不到及时解决和纠正,对士气和效果的副作用是不言而喻的。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