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永图,龙永图讲师,龙永图联系方式,龙永图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中国入世谈判的首席代表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龙永图:龙永图:开放是打造高质量智库的根本方法
2016-07-11 2704

6月6日,由中国最大的社会智库中国与全球化智库(CCG)联合宾夕法尼亚大学智库研究项目(TTCSP)、光明日报智库研究与发布中心、西南财经大学发展研究院主办的“2016中国智库创新峰会”在京举行。“2016中国智库创新峰会”在此背景下举行,是国内首次举办专门围绕智库创新进行研讨的高规格峰会,邀请国内外相关领域的权威专家、学者、实践者以及媒体代表,围绕中国的智库创新进行经验介绍与交流,旨在更好地分析智库发展面临的新挑战与新问题,为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创新发展建言献策。

在论坛上中国与全球化智库(CCG)主席龙永图强调智库主要还是要强调高质量与国际影响力, 为了打造高质量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智库,有一个最根本的方法——开放。首先,中国各种智库不要各自为政,要彼此之间增进联系。

中国的智库需要间建立起不同层次、不同形式的联系机制,也有紧密型的,也有松散性的,也有机构性的这种联系,也有基于项目的联系,比如研究一个问题建立联系。怎样使中国的智库能够不要各自为政,建立一个真正相互联系的网络。第二,中国智库也要同国际智库建立各种紧密的、不同层次的各种各样的联系,因为只有联系才可能产生活力,只有活力才能够产生真正高品质的、高质量的研究成果。所以,怎样与全球智库特别是全球知名智库建立联系是需要做到的,王辉耀主任已经在这方面做了很多的努力,我们今后要做更大的努力,和全球最好的智库建立联系、交流,只有交流才能使一些重大的国内国际的问题能够有各种不同角度的思想。国内各个智库之间的联系,特别是和国际智库的联系,才能产生一种思想的火花,才能碰撞,才能在不同意见和不同思想的争论中找到真理,找到正确的结论。 各种媒体也要向智库开放,积极支持开放,因为要是没有媒体的支持,就关在房子中做研究,智库就是要影响社会,影响决策者,影响世界才有用。所以,和全媒体怎样建立一种非常好的良性互动的关系,紧密的关系,这是非常重要的。

今天做智库比任何时候都有更加好的条件,一是大数据,为我们提供科学性的研究提供了很多基础;二是全媒体,对我们智库研究成果发声提供了最大的平台,所以一个大平台,一个大数据,这两条是中国智库发展的非常好的客观条件,要坚持在开放的环境中建设智库,就像过去的经验,只有在开放的过程中才能建立一个具有活力的经济是一样的道理。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