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永图,龙永图讲师,龙永图联系方式,龙永图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中国入世谈判的首席代表
52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龙永图:龙永图:全球经济发展趋势有利于中国经济的发展
2016-07-16 2752

在2016年6月9日第三届博股国际投资论坛开幕式现场,前外经贸部副部长、博鳌亚洲论坛原秘书长龙永图先生发表了题为《中国和世界经济发展的基本趋势》的讲话。讲话中,龙永图先生首先阐述了本届博股论坛会址——博鳌亚洲论坛国际会议中心作为历届博鳌亚洲论坛主会场所具有的历史意义。

在随后的讲话中,龙永图先生重点讲述中国和世界经济的基本形势和整体走向,并提出了对于全球和中国基本经济形势的两个判断:第一,中国经济的基本面没有变;第二,经济全球化的大趋势没有变。

龙永图先生从四个方面来分析经济的基本面:从资源方面,中国既不缺乏财富,也不缺乏劳动力;从中国经济发展阶段方面,中国工业化还未结束,整个经济周期还处在上升时期,具有强大的发展潜力和抗风险能力;中国国家大,韧性大,回旋的余地大;制度方面,我国拥有社会主义制度的优势。

龙永图先生指出经济全球化的三个基本要素是:动力是科学技术的迅猛发展;载体是跨国公司;实现形式是全球产业和财富的大转移。全球经济发展的趋势变化,非常有利于中国经济的发展。

夏斌:当前中国经济存在调整的必然性

第三届博股国际投资论坛还邀请到了国务院参事、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金融研究所名誉所长夏斌先生,对于中国宏观经济形势,夏斌先生在论坛开幕式现场发表了以《调整中的中国经济》为题的精彩演讲。

夏斌先生重点讲述了中国经济近十几年间的发展逻辑,使在场来宾能够对当前的经济形势做到知其然并且知其所以然。

通过大量数据从改革开放以来中国经济增长对世界GDP的贡献率变化、不同时期人均国民收入水平、2002-2011年间各经济体增长情况等角度,阐述了改革和人口两方面红利以及美国制造了一个大泡沫是造成之前十几年中国经济“超级繁荣”的原因。

在讲话中,夏斌先生阐述了自己的观点:经济发展的内在逻辑决定当前中国经济存在调整的必然性。并且夏斌先生从数据的角度对经济调整的节奏、力度、方向等问题做出了分析。

在本届博股国际投资论坛开幕式上,龙永图先生和夏斌先生分别发表主题演讲之后,主办方弘历集团总经理孙国生先生邀请龙永图、夏斌两位嘉宾进行现场对话,从中国经济宏观和微观角度,从实体经济到资本市场四个方面开始讨论,面对中国经济的调整,有国家主动调控的“刹车论”,有市场经济的“周期论”,也有全球经济衰退的“背景论”,龙永图先生引用主席2013年出席亚太经合组织企业家峰会时讲到的“中国经济增速放缓是我们主动调控的结果”,来表达自己对中国经济的信心。

接下来三位嘉宾还共同讨论了经济何时见底;人民币汇率是否会剧烈波动;中国给予美方2500亿元的人民币RQFI额度的意义;2016年中国的外汇储备是否会由降转升;通胀压力是否会持续增强;2016年房地产市场是否会再次疯狂;钢铁行业去产能面临哪些压力等问题。

最后夏斌先生还就股票市场深港通和能否加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的话题进行深入剖析。现场嘉宾的讨论,引得台下掌声雷动,得到与会者高度的肯定。

博股国际投资论坛是一个立足于国际证券市场的国际化、高端化、多元化的投资交流平台,创立于2014年,至今已成功举办三届。

2016年6月9日第三届博股国际投资论坛在美丽的海南博鳌隆重开幕,论坛主会场选址于博鳌亚洲论坛国际会议中心。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包括各级领导、专家学者和国内外著名投资大师:

前外经贸部副部长、博鳌亚洲论坛原秘书长龙永图先生,国家机关工委孙洪涛部长,国务院参事、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金融研究所名誉所长夏斌先生,中国银行业协会首席经济学家巴曙松先生,金融教育类网站Pring.com的总裁马丁·普林先生,瑞林艺术与设计学院常驻未来学家戴维·霍尔先生,全球金融市场十大技术分析大师之一的戴若·顾比先生,英国技术分析师的协会会员(FSTA)普莱西斯先生,Finsa Europe LTD公司 CEO 保罗(Paul)先生,ICM Capital董事局主席邵艾博(Shoaib Abedi)先生,ICM Capital亚太区执行总监艾瑞克(Eric)先生,共同出席了本次活动。

来自主办方弘历集团的嘉宾包括:弘历集团董事长冯钢先生,弘历集团副董事长梁威先生,弘历集团总经理孙国生先生。

本届博股国际投资论坛的主题为“新起点·新未来”,寓意中国股市目前机遇与挑战并存的现状,在当今行情下把握好新的起点,展望未来新的机会。

在论坛开幕式现场,首先由弘历集团董事长冯钢先生为本届论坛开幕式致辞,冯钢先生首先对现场的所有嘉宾朋友们致以真诚的问候和衷心的感谢,随后阐述了当前国内的经济形势和宏观环境的变化,并向所有来宾介绍了本届论坛召开的背景和深远意义。

同时冯钢先生明确了博股国际投资论坛的定位:立足中国,面向世界,致力于提高国内投资者的投资水平。

在开幕式下午的活动中,中国银行业协会首席经济学家、中国宏观经济学会副秘书长巴曙松先生进行了题为《中国经济的新阶段与“十三五”规划的新布局》的主题演讲。

同时在开幕式现场,当今世界最具有前瞻性的未来学家之一的戴维·霍尔先生带来了《走进大转折时代》的演讲。

在随后的时间里,来自英国的Paul先生为现场的参会者们详细的讲述了英国公投退出欧盟的两种结果,及其对海内外投资界可能造成的影响。

弘历集团副董事长梁威先生也进行了《金融骗局揭秘和财富管理服务》主题演讲,梁威先生详细揭秘了金融市场上的各种常见骗局,指引现场众多投资者走向投资正道。

目前中国经济正面临着“增长速度的换挡期、结构调整的阵痛期、前期刺激政策的消化期”三期叠加的复杂局面。这些因素使2016年市场起伏存在很多未知因子,增加了2016年证券市场涨跌的不明确性。政策的变化往往会影响市场的涨跌,资金的出入往往是引发股票涨跌的关键,面临A股扑朔迷离的格局,广大投资者亟需一盏指路明灯。

博股国际投资论坛始终以向广大投资者、知名学者以及投资大师提供高端交流学习平台为己任,以增进中国股市与世界股市的联系,推动国际前沿证券理论在中国的发展,帮助热爱学习的投资者掌握先进投资技巧,应对股市环境的不断变化为目的。以互惠、合作、共赢为主旨,立足中国,致力于提高中国投资者的投资水平;同时又面向世界,希望中国的投资者能够走出国门,接轨国际,学习和掌握更多的国际投资理念。

博采众长,股市领航,与大师面对面交流,与专家零距离接触。我们相信,随着论坛的不断发展,它终将成为广大投资者们纵横股海的领航灯。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