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永图,龙永图讲师,龙永图联系方式,龙永图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中国入世谈判的首席代表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龙永图:中国入世首席谈判代表龙永图:企业要走多元化路子
2016-08-26 2701

中国的制造业经过几十年的发展成为全球规模最大,并且在很多领域全球领先。

在这样的情况下,在注重专业化的同时,一些企业遇到了向多元化发展的挑战,我认为是时候迎接这一挑战了。”7月23日,前外经贸部副部长、中国入世首席谈判代表龙永图在以“让世界爱上中国造·自主创新”为主题的第二届中国制造高峰论坛上表示。

创新驱动取得成果既离不开政策的宏观指引,也离不开企业的攻坚克难。哈尔滨电气集团公司董事长斯泽夫在论坛上表示:“中国制造业的灵魂是一种锲而不舍的精神。在中国制造业的发展历程中,没有一个企业因为合资从而变成了伟大的公司。”格力对于制造业发展深层次的思考在本次论坛上引发关注。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董明珠表示:“我们除了制造生活电器,例如空调、手机以外,我们同样在思考,如果有一天别人不提供设备,我们还能制造出好产品吗?没有基础加工设备,我们一切还是回归为零。进军智能装备,并不是说行业有钱赚,也不是说行业生存不下去,而是我们有担当的意识和精神,所以我们在智能领域里面同样迈出了极大的步伐,而且已经取得了成效。”据悉,2013年格力开 始进入智能化装备制造领域,投入逾200亿元,如今格力智能装备业务覆盖了多个领域,可为全产业链提供服务。

龙永图表示:“格力经过20多年的努力,开始走多元化道路的例子,印证了中国制造业经过了几十年的发展以后,开始有向多元化发展的需求。我们鼓励那些很有专长、很有技术、很有责任的企业能够走多元化的道路,当然这种多元化的道路,基础还是它的专业,它的专注,它的核心技术。”钛,是格力捕捉到的又一座富矿。钛并非简单的工业金属材料,如今已经成为一种核心的电池原材料。掌握了自主知识产权的钛酸锂电池技术,自然成了银隆新能源与格力结缘的重要基石。珠海银隆集团董事长魏银仓表示:“银隆在钛酸锂技术上的投入与专注与格力的理念不谋而合。在此之前,银隆新能源2015年两轮股权融资,有19家央企同时投入钛酸锂技术,这在中国新能源产业的历史上创造了奇迹。”董明珠也曾表示,银隆的钛酸锂动力电池和储能电池技术优势明显,而格力在电机、电控、空调等方面具有优势,这与银隆在发展新能源汽车和储能技术上有很高的契合度,收购银隆可以实现技术协同。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