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劝其,宋劝其讲师,宋劝其联系方式,宋劝其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知名战略绩效管理专家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宋劝其:管理如何简化
2016-01-20 2829
管理正在变得越来越混沌,东方的国学、中庸、统御学,西方的领导力战略、科学管理等等,大师出了不少,著作满街都是,但总之是各领风骚数年也就烟消云散了、销声匿迹了。真正帮助我们实践管理的人则少之又少。真正能在工作中用的也只有自己的经验了。

如何让管理变得简单,如何真正帮助各类管理者。我们从管理的本质上来探索究竟。管理,很多人把它解释成管人,理事。然后又分管人,怎么管,理事怎么理,真是让我们越来越糊涂,是你不说还好,我还能管,你一说我都不知道怎么管了。因为仅仅说管人可能谈几天几夜都没有说不完。

笔者比较倾向于管理学之父彼得·德鲁克的提法管理就是“Achievegoal through others!”翻译成中文的意思就是:通过别人实现目标。华为的任正非和海尔的张瑞敏有一个一模一样的提法是:管理说到底是借力。可见,无论东方还是西方,无论实践管理者还是理论研究者达到一定层面的人对事物的认识是“英雄所见略同”。

既然管理是通过别人实现目标。首先要做的必须是明确你想要的目标是什么?接下来要做的就是你准备让你的下属做什么来实现目标。然后要随时监控目标及行动的进度,确保一切都可控,能控和在控。从而确保目标实现。看来再简单的管理无外乎做好这些内容了。少了这些就很难确保目标实现了。

那么如何做到随时监控目标和行动及其进度呢?如果没有移动互联网估计就很难实现了,现在有了移动互联网,这个问题就可以很好的解决了。笔者发现近日在各大下载市场被无数个团队管理者疯狂追逐一款手机应用“邦邦团队”就是因为很好的解决了管理者在小组内随时随地可以监控到下属的目标及行动的进度,并且可以随时随地的沟通。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