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劝其,宋劝其讲师,宋劝其联系方式,宋劝其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知名战略绩效管理专家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宋劝其:团队效率低下怎么办?
2016-01-20 2500

    现实案例:老师您好,我近期刚刚接手一个团队,成为这个团队的Team leader,简单介绍一下这个团队,作为外方的中国分部,团队30人左右,主要包含销售,技术和客服三类人员。团队氛围比较融洽,也还比较遵守纪律,迟到早退很少。和他们工作2个多月后我发现,整个团队效率非常低。
    很多工作布置下去后就没有声音了,有的时候去追问一下,得到的回复也是“李总,你别着急,我们在办了”。也有一些成员只关注事情有没有做,从不关注为什么做?或者做这件事情的目的是什么?有时候脾气来了说两句还有人回我“李总,事情我都做了呀”。请问老师,这种情况,我该怎么办呢?
战略绩效专家上海行隆咨询老师回复:
李总,首先要恭喜你接手了一个还算不错的团队,他们气氛融洽,遵守纪律。可见这家外企员工还是有一定的素质。目前出现的效率低下以及大家只关注做事,而不关注结果,这样的问题多数原因是上任管理者的管理风格或者管理不善造成的。要改变这种状况,我们建议您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入手:
1.首先可以将外方或者总部给你的目标向团队讲清楚。用这个目标来统一大家的努力方向,然后把这个大目标分解成每个人的目标,形成以目标为中心的工作氛围;
2.通过宣讲目标和沟通,“刺儿头”可以加强私下沟通,逐步把团的心统一到公司目标的方向上;
3.其次,加强检查,最好是定期检查,形成工作习惯。检查两个内容,一个是目标完成情况可以是每月,另一个检查做的事情,可以是每天或者是每周,只需要检查他们在做的事情是否是能实现目标的,逐步淘汰掉那些不能实现目标的事情,让团队把精力逐步都集中到能实现目标的事情上面。
4.接着,逐步培养团队对结果负责的心态,不能为做事而做事,要为实现目标做事情,要对结果负责。这样的问题我也遇到过,后来有朋友推荐我用“邦邦团队”,“邦邦团队”在明确目标,监控进度上很有用。手机上操作很方便,你可以试试!
最后送给你马云常用的九字管理口诀“盯目标,追过程,拿结果”。祝您的团队早日高效起来。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